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馮正霖強調:全面從嚴治理航空安全,務必做到思想上謀實事 措施上出實招 結果上求實效

  3月10日,民航局召開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分析2月份民航安全運作形勢,並對下一步民航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強調,要全面從嚴治理航空安全,求真務實,思想上要謀實事,措施上要出實招,結果上要求實效,確保民航安全工作萬無一失,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做出民航應有貢獻。民航局副局長李健主持會議,副局長董志毅、王志清出席會議。機關各司局及在京部分民航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馮正霖指出,從2月份的整體情況看,全行業安全形勢平穩、航空運輸持續快速增長、航班正常工作基本穩定、“兩會”期間的航空保障工作有序推進。他要求,要繼續保持良好的安全態勢,落實從嚴治理航空安全的要求,必須狠抓一個“實”字,不斷提高民航安全工作水準,確保民航持續安全。

  一是思想上要謀實事,即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原則,做到認識符合實際、主觀符合客觀,在安全工作中切忌假大空。對前期安全形勢變化原因的分析要透徹,堅持用全面、聯繫、發展、系統的辯證思維方法研究分析,準確把握好安全的基本特點、內在規律,對涉及安全工作的關鍵之事做到心中有數,從容應對,增加謀事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對當前安全形勢現狀的認識要客觀,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理性思考、科學謀劃民航安全工作;對未來安全形勢變化趨勢的判斷要清晰,充分認識到今後一個時期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複雜性,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四個關係,以如履薄冰的心態,扎紮實實把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二是措施上要出實招,即對存在的問題,要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堅決杜絕擺花架子,搞形式主義。只有這樣,民航安全工作才能抓到點子上,起到綱舉目張、事半功倍的作用。抓安全不能只提一般要求,要落實到具體舉措上,把安全工作做實、做細、做出成效,把安全監管的經驗轉化成成果,形成震懾力;抓安全不能只停留機關層面,要落實到“三基”上。通過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不斷夯實安全工作責任,讓安全意識成為一種習慣;抓安全不能只停留在政府監管層面,要把安全工作落實到企業執行上。督促企業切實增強抓安全的自覺性、主動性,把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在理性決策上、落實在安全生産上、落實在安全投入上,抓安全的自覺性、主動性,真正做到發展服務安全、效益服從安全。

  三是結果上要求實效,即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不斷提高安全工作的實際效果,推動民航安全工作水準持續提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批示精神,深入做好動態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抓緊研究建立全方位排查機制、分級分類整改機制和持續改進機制,在安全隱患零容忍上見實效;努力破解空域資源不足、機場保障能力不足、人力資源緊缺與民航快速發展的矛盾,在保障能力提升上見實效;不斷改善政策法治環境、安全文化環境、安全運作外部環境,在運作環境改善上見實效。

  2月份,民航生産發展勢頭良好,運輸總週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同比增長11.5%、9.8%、18.7%,航班正常率為74.19%。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