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馮正霖:不折不扣、扎紮實實把今年工作任務落實好

  3月14日,民航局召開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分析2月民航安全運作形勢,總結今年民航春運保障工作,並對下一步民航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強調,全行業上下要努力將今年開局工作的良好狀態保持到全年,不折不扣、扎紮實實地把2018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確定的全年工作任務落實好,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三總師、機關各司局及在京部分民航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馮正霖指出,今年春運保障工作政治要求高、旅客運輸量大、任務重疊多、保障壓力大。春運期間,民航全行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新時代人民群眾對美好出行的新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實化服務舉措,堅守安全底線,協同配合運作,克服惡劣天氣及突發事件影響,旅客運輸量再創新高,安全管控更有力度,運作品質有新提升,便民利民有新舉措,熱點事件穩妥應對,宣傳報道有新風貌,圓滿完成了各項春運保障任務,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的答卷。

  馮正霖表示,儘管今年1月和2月全國民航繼續保持了總體平穩的安全態勢,民航工作開局良好,但仍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以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繼續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繼續不折不扣、扎紮實實地把2018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確定的工作任務落實好。

  一要保持定力,始終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要堅持將穩中求進當成做好2018年工作的方法論,堅守好“三條底線”,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妥善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做到運作總量和安全保障能力相協調、運作標準和安全裕度相均衡、管理目標和管理手段相匹配。

  二要突出重點,聚焦制約行業發展的突出問題。要抓緊解決制約行業發展的突出問題,重點補齊空域、基礎設施、專業技術人員等核心資源短板,大幅提升有效供給能力。要抓住十三五規劃中期調整的契機,按照適度超前的原則,進一步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提高空域資源保障能力,繼續積極推進國家空域管理體制改革以及中南、華東、華北地區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大力推廣航行新技術和機場新技術,持續提高技術保障能力;加大飛行、機務、空管等民航特有專業人才的培養投入,持續提高人力資源保障能力。

  三要改善服務,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民航出行新需求。要圍繞2018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提出的改進旅客出行資訊告知服務、推行“無紙化”便捷出行、推動機場餐飲同城同質同價、提升行李運輸服務水準等八個方面,著力提升民航服務品質,繼續通過全年的努力,將這些為民舉措一一落地,讓人民群眾切切實實感受到民航發展帶來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

  四要深化改革,確保工作任務落到實處。改革是推動各項工作的動力,要堅持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要求來推動民航各項工作。要按照民航深化改革10個方面、40項重點任務的工作要求,在去年改革成果的基礎上,繼續以擔當意識、協作精神、嚴謹作風,堅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持之以恒地推動深化改革,務求實效。

  五要從嚴治黨,為民航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障。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加強民航系統黨的政治、思想、組織、紀律、作風、制度建設,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今年1月和2月,全國民航繼續保持了總體平穩的安全發展態勢,運輸總週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同比分別增長11.3%、9.4%、10.9%;2月,航班正常率達到80.01%,連續5個月保持在80%以上。

  今年春運40天裏,民航共運送旅客6541.3萬人次,比去年春運同期增長11.7%,在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中增速最快。春節7天假期期間,民航運送旅客首次突破1000萬人次,達1140萬人次,同比增長16.1%。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