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首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盛大開幕

  6月13日,以“新時代 新作為 新成果”為主題的首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覽館盛大開幕。此次展覽是中國民航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的系列活動之一,全面展示了民航在科技和教育領域的創新成果。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副局長董志毅、王志清、呂爾學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展覽同期,還舉辦了民航科教創新高端對話會。

  本屆成果展由中國民航科普基金會主辦、中國民航報社承辦,展覽面積達1.6萬平方米,來自行業內外80多家企事業單位通過室內展臺和室外展示等方式進行科教創新成果展示。馮正霖、董志毅、王志清、呂爾學先後來到序廳以及民航二所、航科院、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上海機場集團、中航集團、東航集團、南航集團、中航信、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南京航空航太大學、中國民航大學、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民航管理幹部學院、中國民航報社出版社、民航醫學中心等展臺參觀,詳細了解參展單位的科技創新、教育培訓成果。看到參展單位的展臺設計各具特色、展示形式豐富多樣、展示內容亮點紛呈,馮正霖十分讚賞,他表示,希望行業內外各單位堅持以人為本,以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為目標,加強自主創新力度,加快推進新技術應用,多出優秀的科技創新成果,為民航發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進一步推進民航教育和培訓事業發展,為民航強國建設提供堅實的人力資源支撐,共同推進創新型民航行業建設。

  本屆展覽中,多款民航科教創新産品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在室內展區,航班運作監控系統、智慧安檢、智慧機器人、飛行模擬器等智慧化、資訊化、人性化的民航高科技産品精彩紛呈;在室外展區,空域監視測試車、X波段低空監視雷達、移動塔臺車、移動方艙、導航方艙等大型民航設備引人關注,參觀人員可近距離感受和體驗“智慧民航”的魅力。

  本屆展覽為期3天。展覽期間,來自民航業內外的數萬名觀眾參觀展覽,與民航科技創新的“高精尖”産品進行了深入接觸。觀眾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觀展覽,更加了解了民航業的技術創新有利於旅客平安、綠色出行,對未來民航業發展也有了更深刻、更理性的認識,希望中國民航繼續加大科教創新力度,保持安全快速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民航發展的需要。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