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國際航協理事長表示國際社會和民航界有豐富經驗應對疫情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網站消息,2020年2月5日IATA理事長亞歷山大·德·朱尼亞克在“CAPA 2020年航空政治與監管峰會”上的演講中表示,航空業是一個勇於面對挑戰的行業,國際社會和民航界有豐富的經驗應對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

  朱尼亞克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制定的《國際衛生條例》是致力於控制疫情的全球框架,航空業與WHO進行了密切合作,配合各國公共衛生當局開展相關工作。一些國家,包括中國在內,正在採取非同尋常的措施來遏制該病毒。航空業制定了包括對機組、地面、清潔和維修人員等航空從業人員的衛生工作指南等在內的一系列行業標準,以確保旅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和健康。先進的空氣過濾系統使飛機上提供的空氣與手術室一樣安全,向旅客倡導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建議幫助預防病毒傳播,在重點機場開展體溫檢測等安全檢查使得可能受到傳染的旅客遠離航空器,上述方面促使航空業制定的行業標準發揮更加有效的作用。

  朱尼亞克表示,世衛組織最近宣佈新冠肺炎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並不意味著公眾的安全境況將進一步惡化,而是現有的情況要求各國政府進行合作來遏制並有望消除病毒。2003年SARS感染8,000人,奪走約800人的生命;2009年H1N1豬流感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在15萬至57.5萬之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計算,季節性流感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數在29萬至65萬之間。航空業從以上疫情中積累經驗,有信心應對本次疫情。

  朱尼亞克還指出,“截至2月2日,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組織中國商業航空公司運作了4000多班抗疫救援的航班,向受疫情影響的地區運送了60多萬件病毒防護材料。中國的航空公司還將大約7500名醫務人員運送到了需要他們的地方。航空公司正在幫助外國人從受疫情影響的地區撤離,將樣品運送到實驗室、將專家運送到危難地區等等。”

  朱尼亞克強調,航空自由對我們所生活的世界非常重要,在良好的監管下,航空運輸的安全性、效率和可持續性將不斷提高。航空業在遏制並最終解決當前危機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於航空運輸業和各國政府而言,未來幾個月是充滿挑戰的,但齊心協力,通力合作,航空業將戰勝疫情,不斷健全全球標準和法規,使民航業更好地走向未來。 

  IATA原新聞連結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