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國際民航組織預測新冠肺炎對航空運輸業影響重大

  加拿大蒙特利爾時間2月7日,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其第219屆理事會上就新冠肺炎對航空運輸業的影響做了深入分析。

  ICAO的報告指出,航空運輸業易受疾病爆發等多重因素的影響。近年來,SARS、禽流感、MERS和埃博拉等疫情對航空運輸業影響重大。數據表明,SARS對航空業務量的影響最為嚴重。 在疫情爆發高峰期(2003年5月),亞太地區航空公司的每月收入客公里數比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低35%。 總體而言,在2003年,亞太航空公司的年度收入客公里數減少了8%,收入損失了約60億美元。 2014年爆發的埃博拉疫情也對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的航空運輸業影響重大。

  ICAO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爆發導致中國農曆新年期間的航班預訂量大幅下降。據預測,從2020年2月到2020年3月,如果投放中國市場的座位數減少的比例保持現在的基本情況不變,旅客運輸量將減少約1640萬人次,2020年第一季度潛在收入損失約為41億美元;如果投放中國市場的座位數減少幅度繼續增加,旅客運輸量將減少約1960萬人次,潛在收入損失約為49億美元。航空運輸市場的變化將對旅遊業産生嚴重影響。目前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旅遊消費國,佔國際旅遊消費的五分之一。受中國遊客流失影響最嚴重的前5個國家分別是泰國、日本、美國、法國和澳大利亞,據預測,上述國家潛在的經濟損失約240億美元。

  ICAO同時表示,將在世界衛生組織領導下,與聯合國糧食計劃署、世界旅遊組織、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加強資訊共用,共同應對疫情。ICAO呼籲各國執行ICAO關於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國際標準和建議措施,遵循世界衛生組織關於旅行和衛生的建議,呼籲更多成員國加入航空公共衛生管理與預防項目,以便採取行動共同應對傳染病預防,同時鼓勵各國民航部門加強與公共衛生部門的合作,使世界衛生組織能夠更加迅速的獲知旅行限制資訊或者額外的旅行限制資訊。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