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修訂《運輸航空公司和運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

  近日,民航局修訂了《運輸航空公司和運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旨在進一步指導運輸航空公司、運輸機場按照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精準防控、精細施策”要求,修訂後的《指南》制定了分級分類、差異化疫情防控措施,新增機上清潔人員、機務維修人員、機場醫務人員的個人防護要求,民航一線人員心理自我調節方法及個人防護用品穿戴培訓視頻等內容。

  《指南》提供了航班防疫風險分級標準的參考及防控原則。根據航班(含國際、國內)始發地疫情形勢、航空器是否安裝高效過濾裝置及航班客座率、飛行時間和航班任務等指標綜合判斷,將運輸航空航班防疫分為高風險、中風險和低風險三級,實施差異化防控。風險應根據疫情發展動態實時調整。

  另外,《指南》還對旅客體溫監測、機組人員個人防護、機上服務、航空器日常清潔與預防性消毒、航空器維護、機上緊急醫學事件應急處理、航空器貨艙消毒、機組人員隔離方案、航空公司一線人員心理自我調節方法等進行了詳細的指導和建議。

  據悉,《指南》英文版目前正在起草中。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