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修訂發佈《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十版)》

  1月5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系列決策部署,民航局修訂發佈了《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十版)》(以下簡稱“第十版指南”)。第十版指南將自1月8日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後生效。

  第十版指南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下發的“乙類乙管”總體方案與相關部門要求,結合當前國內外疫情形勢、民航防控實際情況和行業恢復發展需要,在充分總結三年來行業疫情防控實際經驗並聽取主要航空公司、機場意見的基礎上修訂完成,旨在充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堅持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充分考慮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本次修訂繼續保留了航班運作保障、從業人員管理和旅客服務保障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常態化防控措施,優化調整或取消了不適應當前形勢、影響運作保障的措施要求。

  民航局要求,各單位要結合實際,認真學習、落實第十版指南中的各項防控措施。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