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印發《航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指南》

  近日,為落實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固化機制”的要求,民航局印發《航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指南》(以下簡稱《指南》),總結推廣疫情以來民航行業的工作成效和經驗做法,切實提高航空物流保通保暢服務保障能力。

  《指南》在總結主要機場和航空公司保通保暢工作經驗基礎上編制而成,適用於行業相關單位和各市場主體在疫情防控過程中的航空物流保通保暢相關工作,旨在推動民航業內交流學習,切實提高航空物流服務保障能力;推動建立健全體制機制,促進突發事件應對和應急響應航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發揮對産業鏈供應鏈的基礎性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務國民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指南》堅持“服務國家戰略,實現安全可靠”“堅持系統思維,加強統籌協調“鼓勵先行先試,強化創新驅動”等基本原則,通過“建機制、優流程、強措施”,從八大方面明確機場、航空公司等市場主體推動保通保暢工作的主要方向和關鍵路徑,包括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強化運力調度與保障、提升綜合保障能力、完善集疏運體系、優化通關環境、加強資訊化建設、建立“綠色通道”和“白名單”、做好政策宣貫和輿論引導等。《指南》還系統總結深圳寶安、上海浦東、廣州白雲等機場,以及國貨航、南貨航、東航物流、順豐航等航空公司的經驗做法,通過全行業推廣,著力推動應急舉措制度化和規範化。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