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民航規章
  • 名稱:
  • 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管理規定
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管理規定

中國民用航空總局令 

第176號

  《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管理規定》(CCAR-135TR-R3)已經2007年1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總局局務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局長 楊元元  

  二〇〇七年二月十四日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了加強對通用航空的行業管理,促進通用航空安全、有序、健康地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和國家其他有關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經營性通用航空活動的通用航空企業,以及使用限制類適航證的航空器和輕於空氣的航空器從事私用飛行駕駛執照培訓、航空運動訓練飛行、航空運動表演飛行、個人娛樂飛行的具有企業法人資格的經營性航空俱樂部(以下簡稱航空俱樂部)的經營許可管理。

  第三條 中國民用航空總局(以下簡稱民航總局)對通用航空經營許可進行統一管理。民航地區管理局負責實施本轄區內的通用航空經營許可和市場監管工作。未經民航地區管理局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籌建通用航空企業、購租民用航空器從事通用航空經營活動。

  第四條 經批准設立的通用航空企業,必須遵守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和民用航空規章的規定,在批准的經營項目、範圍內依法開展經營活動。

  經民航總局批准,通用航空企業可經營境外的通用航空業務,具體辦法另行制定。

  第五條 通用航空企業的經營項目劃分為以下三類:

  (一)甲類 陸上石油服務、海上石油服務、直升機機外載荷飛行、人工降水、醫療救護、航空探礦、空中游覽、公務飛行、私用或商用飛行駕駛執照培訓、直升機引航作業、航空器代管業務、出租飛行、通用航空包機飛行;

  (二)乙類 航空攝影、空中廣告、海洋監測、漁業飛行、氣象探測、科學實驗、城市消防、空中巡查;

  (三)丙類 飛機播種、空中施肥、空中噴灑植物生長調節劑、空中除草、防治農林業病蟲害、草原滅鼠,防治衛生害蟲、航空護林、空中拍照。

  上述三類未包含的經營項目的類別,由民航總局確定。

  搶險救災,不受上述三類項目的劃分限制,按照民航總局的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 批准設立通用航空企業應當遵循下列主要原則:

  (一)有利於促進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保護生態環境,維護社會公共利益;

  (二)符合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和民用航空規章的規定以及發展通用航空政策的要求;

  (三)符合通用航空統一規劃、合理佈局、協調發展的原則;

  (四)符合保障飛行安全的要求。

  第二章  經營許可條件和程式 取得通用航空經營許可,應當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第七條

  (一)設立的通用航空企業必須為企業法人,企業的法定代表人為中國籍公民;

  (二)企業的主要負責人應當具備相應的航空專業知識。主管飛行和作業技術品質的負責人除具備相應的航空專業知識外,還應當在航空部門或專業領域工作三年以上,具有一定的組織管理經驗;

  (三)註冊資本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定;

  (四)經營不同類別通用航空項目的企業或航空俱樂部,其購置航空器(含空中作業專用的設施、設備)使用的自有資金額度應滿足本規定附錄二的要求;

  (五)具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登記、符合適航標準的兩架(含)以上民用航空器;

  (六)有與民用航空器相適應,經過專業訓練,取得執照或訓練合格證,並具備規定條件的空勤人員;

  (七)有與民用航空器相適應的基地機場及其相應的基礎設施;

  (八)有與經營項目相適應、符合作業品質要求的設施、設備;

  (九)民航總局認為必要的其他條件。

  第八條 實施通用航空經營許可包括籌建認可和經營許可兩個階段。

  第九條 申請人籌建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應按規定的格式向民航地區管理局提交籌建申請材料一式三份,書面聲明保證其材料的真實有效性。籌建申請材料應包括:

  (一) 籌建申請書;

  (二) 籌建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其內容包括:

  1.所在地區通用航空市場的需求情況;

  2.擬經營的項目和與其相適應的機型、作業區域、基地機場和其他設施、設備的可行性;

  3.航空人員的來源及培訓渠道;

  4.作業技術品質的可靠性;

  5.經濟效益預測分析;

  (三) 籌建負責人的資歷表和身份證明;

  (四) 兩家以上投資籌建的,應當提供各股東所簽訂的協議、合同。其中投資方為企業的,應當提供營業執照副本,投資方為自然人的,應提供身份證明;

  (五) 有外商投資時,申請人應按外商投資民用航空業的規定,辦理項目建議書和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批手續,提供相應的批准文件。

  第十條  民航地區管理局接到通用航空企業和航空俱樂部申請人的申請後,按規定的條件進行審核,符合要求的,在受理申請後20日內作出籌建認可的決定,並以籌建認可通知書的形式通知申請人。

  對不符合要求的,應當自作出不予籌建認可決定之日起15日內書面通知申請人、説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第十一條 民航總局、民航地區管理局對已批准籌建認可的通用航空企業應在相關媒體上予以公佈。 

  取得籌建認可的申請人自獲准籌建之日起,兩年內未能如期取得經營許可證的,即喪失籌建資格。

  喪失籌建資格的,民航地區管理局兩年內不再受理原申請人的申請。

  第十二條 取得籌建認可的申請人,應遵守國家有關的法律、行政法規和民用航空規章的有關規定,憑民航地區管理局的籌建認可通知書,開展以下工作:

  (一) 辦理購置民用航空器申報手續;

  (二) 申辦民用航空器國籍登記證、適航證和企業標誌;

  (三) 申辦有關航空人員執照或訓練合格證;

  (四) 申辦機載無線電電臺執照;

  (五) 投保地面第三人責任險;

  (六) 制訂作業服務合同樣本和作業服務價格;

  (七) 申辦自建基地機場的機場使用許可證或者與所使用機場簽訂機場場道保障協議書;

  (八) 與有關單位簽訂通信、氣象、航行情報服務保障協議或代理意向書;

  (九) 按照民航總局的有關規定制訂下列手冊:

  1. 運營手冊;

  2. 品質手冊;

  3. 機場場道保障工作手冊;

  4. 航空安全管理手冊;

  5. 安全保衛方案;

  6. 其他必要的有關文件和手冊。

  外商投資通用航空企業的,還應按外商投資民用航空業的規定,申請辦理合同、章程的批准文件及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第十三條 籌建工作完畢,申請人應按規定的格式向民航地區管理局申請通用航空經營許可證(以下簡稱經營許可證),並提交申請材料一式三份,書面聲明保證其材料的真實有效性。申請材料應包括:

  (一) 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申請書和籌建工作報告;

  (二) 企業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發的企業名稱預先核準通知書副本;

  (三) 民航總局核準的企業標誌、批准文件;

  (四) 企業章程;

  (五) 經核準的購機批准文件;

  (六) 民用航空器國籍登記證、適航證、機載無線電電臺執照;

  (七) 相關航空人員執照或訓練合格證複印件;

  (八) 自建基地機場的機場使用許可證或者與所使用機場簽訂的機場場道保障協議書;

  (九) 法定代表人及經營負責人、主管飛行和作業技術品質的負責人的任職文件、資歷表及其身份證明;

  (十) 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

  (十一) 屬於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有限責任公司的,還應當提交載明公司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的文件以及委派、選舉或者聘用的證明;投資方為企業的,應當提供營業執照副本,投資方為自然人的,應提供身份證明;

  (十二) 投保地面第三人責任險的證明;

  (十三) 作業服務合同和作業服務價格表;

  (十四) 經批准或認可的企業運營手冊、企業品質手冊、機場場道保障工作手冊、航空安全管理手冊、安全保衛方案。

  外商投資通用航空企業的,還應提供合同、章程的批准文件及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第十四條 民航地區管理局對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及籌建情況進行審查核實後,符合經營許可條件的,應當自受理之日起20日內頒發經營許可證;不符合經營許可條件的,依法作出不予頒發經營許可證決定,但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5日內書面通知申請人、説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第十五條 經營許可證應當載明:

  (一) 許可證編號;

  (二) 企業名稱

  (三) 企業地址

  (四) 基地機場

  (五) 企業類別

  (六) 註冊資本

  (七) 購置航空器的自有資金額度

  (八) 法定代表人

  (九) 經營項目與範圍

  (十) 有效期限

  (十一) 頒發日期

  (十二) 許可機關印章

  經營許可證有效期限為三年。

  第十六條 取得經營許可證的申請人,應當持民航地區管理局頒發的經營許可證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工商登記,並應當在取得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之日起20日內,將執照複印件送民航地區管理局備案。

  取得經營許可證的申請人,應按有關民航規章的規定完成運作合格審定。

  第三章 經營許可證的變更、終止和管理

  第十七條  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的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購置航空器的自有資金額、基地機場和經營範圍等事項變更時,應當及時向民航地區管理局提出變更申請。經民航地區管理局審核同意後,按規定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辦理相應的變更登記手續。

  第十八條  經營許可證有效期為三年。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應于經營許可證有效期屆滿30日前,以書面形式向民航地區管理局提出換證申請。

  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申請換發經營許可證,應當根據其原批准的經營許可範圍,按本規定要求,提供有關文件資料,經民航地區管理局審查後,換發新的經營許可證,並交回原經營許可證。

  第十九條  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在不具備條件從事經營許可證所載明的經營項目時,由民航地區管理局登出該經營項目。

  第二十條 經營許可證不得塗改、出借、買賣或者轉讓。如發生損毀、滅失等情況,應當及時報告民航地區管理局,並在相關媒體發佈遺失公告後10日內,重新申請領取。

  第二十一條 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民航地區管理局應當依法辦理經營許可證的登出手續:

  (一)經營許可證有效期屆滿未延續的;

  (二)法定代表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未申請變更的;

  (三)因經營不善破産、因故停業三年以上的,或者被終止法人資格的;

  (四)經營許可證依法被撤銷、撤回,或者經營許可證依法被吊銷的;

  (五)因航空器損壞、消失等不可抗力導致經營許可證的許可事項無法實施的;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應當登出經營許可證的其他情形。

  第二十二條 民航總局或民航地區管理局對經營許可證的頒發、變更、換發、登出等情況在相關媒體上予以公佈。

  第四章  監督檢查

  第二十三條 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以下簡稱經營許可證持有人),應當在經營許可證載明的經營範圍內進行經營活動,並按照國家和民航總局規定的有關安全、技術標準的要求,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飛行安全、保護環境和生態平衡,防止對環境、居民等造成損害。

  第二十四條 經營許可證持有人開展經營活動時,應履行下列義務:

  (一) 嚴格按照本規定和經批准的營運手冊的規定組織實施;

  (二) 採用國家標準和民航行業標準的技術要求開展作業與服務;

  (三) 公佈作業服務價格表;

  (四) 在規定的飛行空域內活動;

  (五) 按照有關規定向民航總局和民航地區管理局報送有關安全生産經營的情況和統計數據;

  (六) 在經營活動期間,保持對使用飛行區域辦理地面第三者責任保險有效性;

  (七) 保持購置航空器使用的自有資金符合本規定附錄二的要求;

  (八) 按《合同法》的要求與被服務方簽訂服務合同;

  第二十五條 航空俱樂部除應履行上條所列義務外,還應遵守下列要求:

  (一) 不在城市市區、居民聚集區、重要工業生産和交通設施、人文古跡等地區上空開展各類飛行活動;

  (二) 加強對參加航空俱樂部飛行活動的人員監督管理,保證其在飛行活動中遵守國家有關的航空法規、條例和規則,確保飛行安全。

  (三) 應與參加航空俱樂部飛行活動的人員就人身意外傷害賠償達成書面協議;

  (四) 未經監護人同意,航空俱樂部不得允許未成年人參加航空俱樂部的飛行活動。

  第二十六條  通用航空企業應當接受民航總局和民航地區管理局的監督管理,並完成國家下達的搶險救災任務。

  第二十七條  經營許可證持有人在為其頒發經營許可證的民航地區管理局管轄區內開展經營活動前,應將經營活動資訊向民航地區管理局備案;跨地區開展經營活動前必須將經營活動資訊向活動所在地區的民航地區管理局備案,並接受監督管理。

  第二十八條  經營許可證持有人從事特殊通用航空任務時,應當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相應的審批手續。

  第二十九條  民航地區管理局每年應不少於一次對經營許可證持有人生産經營情況和生産經營場所依法進行檢查。檢查時,有權依法查閱或者要求被許可人報送有關材料,經營許可證持有人應當如實提供有關情況和材料,民航地區管理局應將檢查結果書面告知被檢查人。

  對於需要整改的,被檢查人應按相關意見進行整改,並將整改情況向民航地區管理局反饋。

  第三十條  民航地區管理局實施監督檢查,不得妨礙經營許可證持有人正常的生産經營活動,不得索取或者收受被檢查人的財物,不得謀取其他利益。

  第三十一條  民航地區管理局依法對本轄區內的通用航空經營活動進行監督、檢查,對違法從事通用航空經營活動的經營許可證持有人單位進行查處,並將該經營許可證持有人的違法事實、處理結果抄告做出經營許可決定的民航地區管理局。

  第三十二條  公民、企業和其他組織發現經營許可證持有人違法從事活動時,有權向民航總局、民航地區管理局舉報,民航總局、民航地區管理局應當及時核實、處理。

  第五章  法律責任

  第三十三條  違反本規定第三條,未經批准,擅自籌建通用航空企業或航空俱樂部、購租民用航空器從事通用航空經營活動的,由民航總局或民航地區管理局責令其停止違法活動,並處以違法所得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三十四條  違反本規定第九條、第十三條,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騙取籌建認可或經營許可證的,由民航總局或民航地區管理局撤銷籌建認可通知書或經營許可證,並處以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民航地區管理局在三年內不受理該申請人的相關申請。

  第三十五條  違反本規定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二十條,經營許可證持有人不按規定辦理變更手續,或者擅自增加經營項目,或者經營許可證有效期屆滿未按要求換發,或者擅自塗改、出借、買賣、轉讓經營許可證的,由民航總局或民航地區管理局給予警告,並視情節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三十六條  違反本規定第二十三條、第二十四條、第二十五條,經營許可證持有人超越經營範圍經營,或者在經營活動中未履行相關義務的,由民航總局或民航地區管理局責令其停止違法活動,並處以違法所得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三十七條  違反本規定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七條、第二十八條規定,經營許可證持有人不完成國家下達的搶險救災任務,開展經營活動時不按規定備案,或者從事特殊通用航空任務時未履行審批手續的,由民航總局或民航地區管理局給予警告,情節嚴重的,處以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第三十八條  經營許可證持有人違反本規定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第三十九條  經營許可證持有人對民航總局或民航地區管理局根據本規定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第四十條  民航地區管理局工作人員在經營許可或者監督檢查過程中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的,由主管機關或者監察機關給予行政處分;涉嫌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章 附  則

  第四十一條  使用航空運動器材和飛行器(包括降落傘、動力傘、滑翔傘、懸挂滑翔機等)從事經營活動的航空俱樂部,參照本規定執行。 

  第四十二條  本規定自發佈之日起施行。民航總局2004年12月2日發佈的《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管理規定》(民航總局第133號令)在本規定施行之日同時廢止。

  

  附錄一 

  本規定術語解釋

  城市消防  使用直升機開展的城市高大建築物的空中噴液滅火和人員救援等的飛行作業。

  出租飛行 係指由通用航空企業提供者提供飛機、機組、燃油和航空旅行所需的其他服務的飛行活動,使用者支付費用通常是以公里數或時間計費,再加上等候時間和機組等額外費用。

  初級類航空器  最大總重量不超過1225公斤的輕型飛機、旋翼航空器、滑翔機。    

  個人娛樂飛行  係指擁有飛行駕駛執照的個人,為保持和提高飛行技術、體驗飛行樂趣、展示飛機性能與飛行技藝,以普及航空知識和滿足觀眾觀賞為目的而開展的飛行活動。

  公務飛行  通用航空活動的一種方式,係指使用民用航空器按單一用戶(企業、事業單位、政府機構、社會團體或個人)確定時間和始發地、目的地,為其商業、事務、行政等活動提供的無客票飛行服務。通常使用30座(含)以下的民用航空器(初級類航空器除外)。

  海上石油服務 使用直升機擔負海上石油鑽井平臺、採油平臺、後勤供應船平臺與陸地之間的運輸飛行。其主要任務是運送上下班的職工、急救傷病員、運輸急需的器材、設備及地質資料、在颱風前運送人員緊急撤離、發生海難事故後進行搜索與援救,空中消防滅火等。

  海洋監測  國家海洋管理機構使用裝有專用儀器的飛機、直升機對領海和專屬經濟區內海洋污染、使用情況進行空中巡邏監測和執法取證的作業飛行。

  航空護林 使用飛機或直升機和專用儀器設備並配備專業人員,在林區實施林火消防以保護森林資源的作業飛行。它具有機動靈活快速高效等優點,是保護森林資源的強有力的措施。主要作業項目有巡護飛行、索降滅火、機降滅火、噴液滅火、吊桶滅火等。

  航空俱樂部(飛行俱樂部),係指以小型或限制類適航證的航空器、飛行器、航空運動器材和起降場地,為社會公眾提供私用駕駛執照培訓、航空運動訓練飛行、航空運動表演飛行及個人娛樂飛行等項服務的經營單位。

  航空噴灑(撒)利用航空器和其安裝的噴灑(撒)設備或裝置,將液體或固體幹物料,按特定技術要求從空中向地面或地面上的植物噴霧和撒播的飛行作業過程。主要用於農林牧業生産過程中,具體作業項目有飛機播種、空中施肥、空中噴灑植物生長調節劑、空中除草、防治農林業病蟲害、草原滅鼠,防治衛生害蟲等。

  航空器代管業務  是指通用航空企業按照民航總局第120號令《一般運作和飛行規則》(CCAR-91)中的有關要求向航空器所有權人提供的管理及航空專業服務。

  航空攝影 使用航空器作運載工具, 通過搭載航空攝影儀、多光譜掃描器、成像光譜儀和微波儀器(微波輻射計、散射計、合成孔徑側視雷達)等感測器對地觀測,獲取地球地表反射、輻射以及散射電磁波特性資訊的方法。根據使用目的、技術要求以及應用領域的不同,可以用於測制各種比例尺的地形圖、資源調查等方面。

  航空探礦  航空地球物理勘探的簡稱,是使用裝有專用探測儀器的飛機或直升機,通過從空中測量地球各種物理場(磁場、電磁場、重力場、放射性場等)的變化,了解地下地質情況和礦藏分佈狀況的飛行作業。

  航空運動表演飛行  係指使用航空器,遵照運動規則,有國家航空運動管理機構組織的,以展示飛機性能、飛行技藝,以普及航空知識和滿足觀眾觀賞為目的而開展的飛行活動。

  航空運動競賽飛行  係指使用航空器,遵照運動規則,由國家航空運動管理機構組織的,以檢驗、交流飛行技能為目的而開展的競賽飛行活動。

  航空運動訓練飛行  係指使用航空器,以提高競技飛行技能為目的而開展的飛行活動。

  科學實驗  使用航空器為開展的各種科學實驗提供空中環境的飛行活動。

  空中廣告  以航空器為載體在空中開展的廣告宣傳飛行活動。具體作業項目:機(艇)身廣告、飛機拖曳廣告、空中噴煙廣告等。

  空中拍照  在航空器(飛機、直升機、飛艇等)上使用攝影機、錄影機、照相機等,為影視製作、新聞報道、比賽轉播拍攝空中影像資料的飛行活動。

  空中巡查  按預先設計的區域和時間範圍,使用裝有專用儀器的飛機、直升機對被監測目標進行空中巡邏觀察的作業飛行。具體作業項目有道路、鐵路、輸電線路、運輸管道等的空中巡查與監測。

  空中游覽  指遊客搭乘航空器(飛機、直升機、飛艇、氣球)在特定地域上空進行觀賞、遊樂的飛行活動。

  陸上石油服務在高原、高寒、山地、沙漠等人煙稀少、交通不便的地區從事勘探開發石油工作時,借助於直升機(或必要的小型固定翼飛機)的獨特功能,擔負空中吊裝與運輸服務的飛行。

  氣象探測  使用航空器對大氣物理、大氣化學和氣象現象進行探察、測量的飛行作業。

  輕於空氣的航空器  載人氣球、載人飛艇等。

  人工降水 是在雲中降水條件不足情況下,用飛機向雲層中噴撒催化劑,促進降水的一種方法。它需具備兩個基本條件:一是天空中須有旺盛的濃積雲係或有深厚層狀雲係;二是有催化劑的凝聚作用。常用的催化劑有乾冰、鹽粉、碘化銀、尿素等。人工降水就是依靠催化劑的凝聚核作用,加大雲中水滴直徑,在雲層氣流發生強烈對流作用下,迅速形成雨或雪。用於人工降水作業的飛機,應有良好的高空飛行性能,實用升限應達到4000米以上,須有氣象雷達和供氧設備。還包括飛機融冰化雪,即利用飛機向地面山坡覆蓋的冰雪噴撒吸熱物質,提高冰雪溫度,促使冰雪融化的方法。

  私用或商用飛行駕駛執照培訓 指使用航空器,以掌握飛行駕駛技術,獲得飛行駕駛執照為目的而開展的飛行活動。包括以正常教學為目的的任何飛行,教官帶飛和學員在教官的指導下單飛,但不包括熟練飛行。

  通用航空包機飛行  單一用戶(企業、事業單位、政府機構、社會團體或個人)與通用航空企業簽訂包機合同,包租通用航空飛機和直升機為其出行提供的飛行服務。

  通用航空企業  係指使用民用航空器為其他企業、組織和社會公眾提供通用航空和空中作業等飛行服務的經營組織。

  醫療救護  使用裝有專用醫療救護設備的飛機或直升機,為搶救患者生命和緊急施救進行的飛行服務。

  漁業飛行  漁政管理機構使用裝有專用儀器的飛機、直升機對漁業資源情況、使用情況進行空中巡邏、監測的作業飛行。

  直升機外載荷飛行  以直升機為起吊平臺進行的吊裝、吊運等飛行作業。包括:直升機輸電線路基礎施工、直升機組裝鐵塔和施放導引繩、直升機輸電線路帶電維修等項目。

  直升機引航作業  使用直升機在外籍輪船和港口之間運送引航員的飛行作業。

  

  附錄二

  各類通用航空經營項目

  對購置航空器使用的自有資金額度的最低要求

  單位:萬元

  

通用航空經營項目

購置航空器使用

的自有資金額度

具有公務飛行、出租飛行、通用航空包機飛行經營項目的企業

5000

具有其他甲類通用航空項目的企業

2000

具有乙類通用航空項目的企業

1000

具有丙類通用航空項目的企業

500

具有經營限制類適航證的航空器私用駕駛執照培訓項目的航空俱樂部

100

其他經營項目的航空俱樂部

50

  

  附錄三

  通用航空經營活動資訊備案表

  民航__地區管理局

  

單位

  

經營許可證編號

  

經營活動項目

  

服務客戶名稱

  

服務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預計作業飛行小時

  

作業基地機場

  

機型

  

機號

  

作業負責人姓名

  

聯繫電話

  

合同訂立情況

  

保險情況

  

備註:

  

  

  茲保證上述所填各項資訊屬實 , 並對所填內容和提供的材料承擔一切責任。

  備案表填報人 ( 簽字)

  聯繫電話:        

  備案單位(蓋章)

  年   月   日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