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通知公告
  • 名稱:
  • 關於擬批准天驕航空有限公司籌建的公示
關於擬批准天驕航空有限公司籌建的公示

  天驕航空有限公司申請籌建已經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初審同意。根據《公共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規定》(民航總局令第138號),有關情況公示如下:

  一、投資人及其出資方式、比例

  擬籌建的天驕航空由內蒙古航空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獨立出資組建。

  內蒙古航空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註冊地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註冊資本15億元,是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于2015年1月批准成立的國有企業,主要從事投資與資産管理、機械設備租、公園和景區管理等業務。該公司由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控股,中航通用飛機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包頭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鄂爾多斯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和赤峰市財政局參股組建。

  擬籌建公司申請的天驕航空註冊資本為人民幣30億元,內蒙古航空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現金出資人民幣30億元,佔註冊資本的100%。

  二、籌建、飛行及機務負責人

  籌建負責人:唐煥光,青島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

  飛行負責人:許明,江南航空有限公司原運作副總(東海航空原飛行教員);

  機務負責人:景國潭,華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總裁。

  三、企業類型

  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

  四、基地機場

  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

  五、擬批准的經營範圍

  國內支線航空客貨運輸業務

  六、擬使用的航空器

  CRJ900飛機

  七、專業技術人員來源

  公司組建初期,擬籌建公司的飛行、機務、簽派、運輸等專業技術人員主要從社會招聘或從各航空公司正常流轉。已與8名機長和3名飛行員簽訂了勞動合同(8名機長為在職飛行員、3名飛行員持商照,機長分別為許明、王英超、張慶輝、耿長忠、吉亞夫、薛福國、李偉群,范繼斌,持商照飛行員為劉傳潮、徐琴、王超,原單位江南航空、雲南紅土航空、國航、九元航、青島航、河北航空、南航、瑞麗航等均已出具離職證明),與孫學智等2名簽派人員簽訂了勞動合同。後續的飛行、機務、簽派、乘務、空保等專業技術人員仍採取招聘方式解決。

  各利害關係人及有關單位如有意見,請於2018年3月2日前將書面意見反饋至民航局運輸司。

  聯繫電話:010-64091920

  傳 真:010-64048814

  E-mail:kj_zheng@caac.gov.cn

  

  

  民航局運輸司

  2018年2月13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