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參加ARJ21順暢運作四方會議

  11月15日,為加強ARJ21證後管理,進一步推動飛機順暢運作,華東局赴成都參加ARJ21順暢運作四方會議(以下簡稱“四方會議”),並調研了成都航空、商飛四川分公司。

  會前,華東局代表和上海審定中心負責人拜會了西南局領導,協調局方觀點。雙方共同認為,ARJ21肩負著國家使命,局方支援成都航空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提升ARJ21的日利用率,並開闢其他干支航線。華東局代表和上海審定中心負責人還參訪了成都航空運作控制中心(AOC),並重點了解了ARJ21航線的運作情況;在商飛成都現場保障隊,聽取了公司近期保障ARJ21運作的相關情況介紹。

  本次會議是第五次四方會議。會上,成都航空介紹了飛機運作的整體情況、存在的問題,商飛彙報了設計更改工作的進展,上海審定中心介紹了近期的證後管理工作,華東局介紹了PC證後監管情況,四川監管局介紹了ARJ21飛機運作監控情況,各方對相關問題進了充分討論,局方對成都航空的訴求進行了回應。

  華東局表示,成都航空和中國商飛責任重大,要肩負發展國産民機使命,科學、客觀、理性看待ARJ21使用中存在的問題,成都航空要加強運作技術的把控,投入足夠的資源,在保障安全的基礎上,提高飛機的使用效率。華東局將繼續在生産監管方面加強管理工作,支援ARJ21的航線運作。

  截至今年10月31日,ARJ21飛機已執行498個航段、1047小時的航線飛行,年底前中國商飛計劃再交付兩架ARJ21飛機至成都航空,華東局審定處和維修處將繼續按照職責完成ARJ21的局方監管工作,保障ARJ21的新機順利交付和在華東地區的維修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