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領導班子召開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

  按照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2月11日,華東局黨委召開2017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這次民主生活會以“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 及反思違紀違法案件教訓為主題,重點對照黨章、《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聯繫管理局黨委工作實際,進行對照檢查、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民航局政工辦田勝同志到會指導,姜春水書記主持會議。

  華東局黨委領導班子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週密制訂工作方案,認真做好準備工作。會前,大家認真進行學習研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採取多種形式方式廣泛聽取意見,共徵集到對管理局領導班子五大方面共51條意見建議。局黨委領導班子成員相互談心交流,坦誠交換意見,按照要求認真查擺問題。在此基礎上黨委書記姜春水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對照檢查材料,班子成員認真撰寫了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同時,局黨委認真抓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的落實,各項意見建議均得到了合理的解釋和妥善的整改。

  會上,姜春水書記首先代表局黨委領導班子作了對照檢查。重點查擺了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執行中央和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和制度規定、對黨忠誠老實、擔當負責、糾正“四風”、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就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聚焦“新思想”、強化紀律規矩意識打造“新標準”、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展現“新氣象”、強化擔當履行職責貫徹“新理念”、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營造“新生態”、著力推進責任落實交出“新答卷”等方面明確了今後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局黨委常委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並相互批評幫助。大家在發言中堅持問題導向,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深入查擺問題;堅持從思想深處找原因、挖根源,進行深刻的黨性分析和自我解剖,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堅持坦誠相見、敞開心扉、出於公心,開展嚴肅認真的相互批評,體現了對事業、對組織、對同志高度負責的精神;堅持從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嚴格執行紀律等方面出發,提出了具體改進措施,做到對症下藥。民主生活會達到了凝聚力量、振奮精神,團結一心齊步走、不忘初心再出發的目的。

  姜春水書記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是黨的十九大後華東局黨委常委會召開的首次民主生活會,意義重大。針對查擺出的問題,要認真制訂整改方案,明確整改目標、工作舉措、完成時限。黨委領導班子的每一位同志既要從嚴抓好個人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主動認領黨委班子的整改項目,牽頭抓好分工事項的落實,確保每個問題都整改到位。

  姜春水書記強調,全體班子成員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在民航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和昂揚的革命鬥志,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團結帶領全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埋頭苦幹、攻堅克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譜寫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民航局政工辦田勝同志對本次民主生活會進行了點評,他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很好地落實了民航局黨組的各項要求,是一次成功的、高品質的民主生活會。各位班子成員思想高度重視,積極克服歲末年初工作頭緒多的困難,認真準備各項材料,會前工作充分;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講問題多,強調責任多,問題導向性很強,查擺問題、相互批評、整改措施都是直指問題、不回避矛盾;能夠緊密聯繫現實,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較好落實了個人事項情況在會上等要求。

  下一步,華東局黨委將按照要求做好民主生活會召開情況的上報和通報工作,並將著力研究意見建議的整改落實方案,使徵集到的意見建議事事有回聲、件件有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