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上航新引進B787機型補充運作合格審定正式申請會

  4月9日,華東局在東航應用技術研發中心組織召開上航新引進B787機型補充運作合格審定正式申請會。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局機關相關部門和上海監管局負責同志,上航公司及部門領導出席會議,會議由華東局主持。

  按會議議程,首先由上航簡要彙報公司引進B787新機型的準備情況,接著上航主任運作監察員(POI)介紹審定程式,隨後,上航副總經理宣讀正式申請信、並向朱州龍副局長遞交《上航新引進B787-9機型補充運作合格審定正式申請信》。此次引進的首架B787飛機將成為上航的第100架在冊飛機。

  會上,朱州龍副局長簡要回顧上航成立至今33年的發展歷程,希望上航能夠借鑒前期引進A321、A330、B737-8等機型的經驗,遵照“程式合法、標準合規、形式從簡、注重品質”的審定原則,順利圓滿地完成本次B787-9新機型的引進工作。對於審定中可能涉及或面臨的部分問題,朱州龍副局長要求公司儘快確定公司的管理機構及人員的調整方案,確保規章符合性;對於工程管理問題,上航應與東航工程技術公司明確工程委託事項,但是公司121部維修工程管理的責任不可委託;手冊文件修訂要做到“文文相符”,有些內容可以結合CCAR-121R5的要求一併修訂;在驗證過程中,需要對手冊培訓情況進行考核,特別關注手冊文件的描述與公司實際運作情況是否相符;對於飛行、維修、簽派等專業人員的資質一定要嚴格標準,特別是運作前期第一批機長、教員的資質審核要從嚴。

  正式申請會後,朱州龍副局長一行對青浦的東航應用技術研發中心進行調研。審定工作組的各專業監察員們隨即投入為期一週的上航新引進B787機型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的文件審核階段的工作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