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順利舉辦第一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處級以上幹部集中培訓研修班

  3月11日-15日,華東局與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合作舉辦了第一期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訓研修班,共60名學員參加本次培訓。這是華東局根據中組部及民航局黨組相關通知精神,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以提高領導幹部理論修養、法律水準及管理能力為目的,與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合作開設的集中輪訓班。

  本次培訓課程安排合理,時間安排緊湊,學員學在清華教室、住在清華宿舍、吃在清華食堂,以純粹的學生心態,虔誠地上好每一節課。在幾天的培訓中,院方根據局黨委要求,安排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貫、法律思維的塑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解讀、創新管理學的介紹及行政訴訟熱點問題的釋疑等七門課程的集中培訓。參訓學員普遍反映,課程有深度、有高度、有新意,談古論今者有之、旁徵博聞者有之、娓娓道來者有之,體現出教師水準高、結合實際緊、剖析思想透、案例引申實等特點,每門課程結束時,全體學員都表現出強烈的不捨感和求知欲,寧可老師“拖堂”,能再多聽一點、多學一點。

  姜春水書記在開班講話中要求全體學員切實沉下頭擺進去、靜下心學進去、俯下身鑽進去,秉持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及“行勝於言”的校風,以“站位高、擺位低,格局大、定位準,眼界寬、抓手實”的姿態正確認識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意義,以空杯心態、虛心好問、學員立場的態度正確對待本次培訓的全部課程全部環節,將本次學習的成果運用到實際工作中,以新知識新智慧新辦法應對華東民航發展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

  今年是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貫之年,華東局通過中心組學習、集中授課、專家輔導等多種形式進行了廣泛的學習宣傳,接下來,局黨委還將與清華大學合作開設兩期輪訓班,實現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全覆蓋,旨在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持續提升幹部能力水準,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動力、落實到推動華東民航安全服務改革發展的各方面各環節,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