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領導對山東太古ARJ21大修進行調研

  4月10日,華東局蔣懷宇局長率隊赴山東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對國産民機ARJ21飛機的大修情況進行調研,局相關部門、上海審定中心、山東監管局、中商飛相關負責人參加。

  中商飛第102號ARJ21飛機于2017年9月30日起由山東太古執行首次4C+8年檢的最高級別定檢工作,歷時7個多月,計劃于4月中旬出廠。蔣局長到ARJ21飛機維修現場進行了全面細緻的考察,了解了山東太古對ARJ21飛機維修能力的建設情況,以及在維修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採取的措施。公司還就飛機維修、工程設計、生産製造、技術支援等方面的發展規劃,以及與中商飛在以上領域的合作情況進行了介紹。

  蔣局長指出,面對轄區航空運輸量大、保障壓力大的現狀和挑戰,需重點提升綜合支援保障能力,其中航空器維修發揮著重要作用,對山東太古在國産民機維修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ARJ21飛機的發展需要生産設計單位和維修單位相互合作,對該機型的可靠性、可維護性和經濟性進行不斷完善和優化。局方將全力支援並積極協調中商飛與山東太古的全方位合作,為國産民機C919的取證和運作保障奠定基礎。

  中商飛在接軌國際標準的同時,應快速提升技術支援和保障能力,提升國産民機品牌效應,為進入國際市場奠定基礎。山東太古需要秉承自身發展理念,向深度維修發展,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核心維修能力,配合國産民機的發展,拓展與中商飛的合作範圍,為中國民航和國産民機的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