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開展航空氣象業務技能培訓

  近期,為了滿足地區航空氣象人員培訓需求,提升氣象從業人員技能水準,華東局委託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舉辦了氣象預報、觀測、設備三期業務培訓班,來自全區各單位的111名氣象人員參加,其中屬地化機場佔70%。

  本次培訓針對華東雷雨颱風季節氣象特徵和中小機場運作保障特點,遴選了6名氣象檢查員就重要天氣預報思路、航空氣象服務和應急處置、複雜天氣下的氣象觀測服務、自觀系統和氣象資訊系統的使用和維護等氣象業務技能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培訓過程注重教員與學員的互動,緊密結合實際案例探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學結束後,教員為學員進行了考核、講評和答疑,上海民航學院為考核通過的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

  通過培訓,為地區航空氣象人員提供了外培機會,促進了空管系統與屬地化機場間的交流,加強了中小機場的“三基”建設,提升了氣象從業人員的安全服務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