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推進綠色發展提升民航效能工作調研座談會”

  5月10日,華東局在局機關召開“推進綠色發展提升民航效能工作調研座談會”,參加座談的有市交通委、華東空管局、上海審定中心、中國商飛、東航集團、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上海機場集團等單位領導及局機關有關職能部門負責人,華東局西紹波副局長出席會議。會議圍繞上海市政協蔣懷宇常委的提案進行深入研討交流。

  會上,機場集團副總裁戴曉堅表示,浦東機場推出了“彩色停機方案”,對異側出港起飛的飛機設立彩色停機區域,建立“快速區、普通區和禁止區”的優先停機區域,進一步減少異側出港航班的地面滑行時間;虹橋機場通過優化機位編排、強化空地協同、升級場間資源等方式進一步提升滑行效率、減少油量消耗。東航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唐兵建議政府部門推動航空、鐵路、機場、軌交等單位在上海空鐵聯運率先實現“八個相聯”(航網相聯、一票相聯、客艙相聯、通道相聯、行李相聯、資訊相聯、關檢相聯、管理相聯),提升集疏運體系效能;建議研究制定單發滑行、牽引滑行和APU電力驅動滑行相關民航規章,減少航空器燃油消耗,減少航空器離場滑行時間。華東空管局局長助理殷克盛表示,通過引進先進管理系統,特別是機場接管航空器機坪運作管理後,統籌管理機坪區域的後勤保障車輛和設備,可以縮短航空器推出開車、滑行及過站時間,進一步降低油耗,節省能源,減少污染。其他參會單位也圍繞調研主題相繼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西紹波副局長最後指出,大家的發言緊緊圍繞調研主題並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內容詳實、針對性強,對提升政府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水準,推動新時代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有良好的借鑒意義。會後,華東局將對各家單位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認真予以研究,形成政協提案書面答覆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