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GE/CFM發動機運作可靠性交流會

  7月24日上午,華東局組織GE發動機廠家召開GE/CFM發動機運作可靠性交流會。會議由華東局適航維修處召集,GE發動機廠家由中國工程部總經理帶隊參加會議,局航安辦、合格證管理辦公室、上海審定中心派員參加。

  截至2017年底,全國有2388架飛機裝配GE/CFM發動機,佔比72.35%,其中華東地區佔841架飛機1793台發動機。近年華東轄區引進的B737MAX、A320NEO、B787等新型飛機大多選裝GE發動機,因此GE/CFM發動機在轄區內的佔比還將繼續提高。會議首先由GE廠家介紹最近12個月以來GE/CFM各系列發動機在中國的整體運作狀況,並重點介紹了華東轄區的運作情況。數據表明近12個月以來國內GE/CFM各系列發動機整體運作情況良好,安全指標高於世界機隊平均水準,華東地區機隊運作可靠性與往年相比有明顯提升。

  針對轄區內航空公司在GE/CFM發動機使用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華東局相關監察員與GE廠家進行了充分的探討和交流,包括CFM56-7B發動機風扇葉片適航指令的執行情況、LEAP發動機EGT加速衰退、GEnx發動機燃油泵失效等議題。除了CFM56-7B發動機起動機徑向軸承失效和CFM56-5B發動機HPC第三級固定銷脫落問題以外,其餘問題都有了進一步改裝方案。對於尚未關閉的項目,GE廠家表示要加快資訊收集和試驗進度,並與部附件生産廠家一起儘快提供改進措施。

  在會議的自由交流階段,上海審定中心代表就ARJ及C919發動機的審定和使用中發生的問題,與GE廠家進行了充分溝通。最後,華東局適航維修處對此次會議進行了總結,對GE廠家為華東機隊安全運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認可,通過發動機廠家和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基本遏制住了前兩年轄區內發動機事件多發的不利局面。希望GE公司對新型飛機發動機的運作情況給予充分關注和支援,雙方持續保持定期溝通和交流,共同努力做好華東地區機隊發動機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