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對元翔(福州)航空港有限公司進行行政約見
  福州機場因1-6月份平均放行正常率低於75%、且在全國時刻協調機場中排名後三位,近期被民航局通報。8月7日,華東局對元翔(福州)航空港有限公司實施了行政約見,張振宇副局長參加了約見。
  會議聽取了福州機場對當前航班正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目前已採取的措施、下一步擬開展的工作及存在的困難和建議;聽取了福建監管局對福州機場航班正常工作的監管情況、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建議;華東局相關部門對福州機場航空安全和航班正常工作進行了點評。
  張振宇副局長在會上強調,抓航班正常要像抓安全工作一樣,常抓不懈,久久為功。福州機場要敢於直面問題,不要妄自菲薄,樹立信心,保持當前安全運作態勢,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一是進一步提高認識和重視程度,深入學習民航局和管理局航班正常相關規章文件,抓好航班正常統計工作以及預警機制的建立;二是轉變工作理念,主動作為,充分發揮運管委的組織協調作用,抓緊制定出臺航班動態調整程式;三是堅持眼睛向內,加大保障資源和人員投入,加快新技術應用,進一步減少短時延誤、機場自身和旅客原因延誤;四是積極爭取省、市政府對民航工作的支援,加強與軍方、華東空管局以及相鄰管制單位交流協作,努力改善外部環境。
  會議通報了華東局擬對福州機場實施的限制措施。最後,福州機場領導對此次行政約見表態,將以此為契機,加大力度狠抓航班正常工作,提高認識,轉變觀念,加強管理,堅持眼睛向內,認真搜尋短板,積極發揮運管委的作用,扭轉當前航班正常率持續滑坡的局面。
  8月14日,華東局將此次行政約見相關情況上報了民航局運輸司,並按要求儘快提出下一步機場容量調減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