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宣傳教育工作
  根據民航局《關於開展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局發明電〔2018〕196號)要求和工作部署,華東局認真開展了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宣傳教育工作。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全面動員部署:
  華東局運輸管理處會同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制定本轄區的危險品運輸安全宣教工作方案,選派宣教員,組織做好對轄區內航空公司、機場公司與危險品航空運輸活動有關人員的宣教工作。
  6月20日,華東局召開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宣傳教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由華東局運輸處處長作動員講話,華東局宣教員實施宣教、發佈電子版宣教材料。各監管局組織轄區內各航空公司、機場公司、地面服務代理人等單位危險品管理部門領導和宣教員代表,在監管局分會場參會。
  華東局要求各相關企業制定本單位宣教工作方案,並認真組織落實,選派有經驗的宣教員,做好宣教情況記錄,保存培訓記錄,做到全覆蓋宣教。各監管局負責監察轄區內相關單位開展危險品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情況,對有困難的單位,提供宣教支援。
  各監管局結合轄區情況,進一步細化了宣教活動部署,要求各相關單位積極組織安全宣教活動,強化內部教育,通過學習宣貫規章標準、對照典型案例、嚴查違規違章行為等方式,推進安全生産領域“三基”建設,錘鍊和發揚良好、過硬的工作作風,促進民航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
  二是認真組織實施,全員覆蓋培訓:
  華東局及各監管局認真組織轄區內相關單位危險品管理部門領導和宣教員參加危險品運輸安全宣傳教育工作視頻會,並對各相關單位選派的宣教員進行嚴格把關打牢宣教基礎。督促各單位及時根據相關要求,制定宣教工作實施方案。
  各相關單位也積極開展行動,結合生産實際,持續開展安全宣教工作,營造良好的安全氛圍。通過現場宣教和視頻宣教等形式開展2296批培訓,參訓人數為122679人。以基層單位和崗位員工為重點,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宣教工作;以局方安全宣教材料為基礎,結合崗位實際,匯總近年來發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典型差錯、違章事例教訓強化安全工作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圍繞安全工作作風文化建設,加強全體人員的安全作風意識教育;
  三是鞏固宣教成果,推進誠信建設:
  以危險品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為契機,華東局將會在危險品運輸安全工作中持續加強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引導從業人員樹立正確的安全理念,強化紀律作風意識、安全責任意識,從而全面提升從業人員的職業素質,以工作作風建設的新氣象新作為促進民航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