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對轄區運輸機場航班備降進行專項檢查

  為了進一步提高機場運作安全、服務保障能力,堅守運作安全和真情服務工作底線,提升民航服務品質和增強機場應急處置能力,8月,華東局組織了轄區運輸機場航班備降專項檢查。

  各監管局結合年度檢查工作計劃,實施了運輸機場航班備降專項檢查。其中,福建監管局通過檢查前期組織與任務部署,以制度管理、責任落實,強化機場單位安全主體責任為突破口,督促機場積極自查,提高了監管能效。江蘇監管局綜合年度檢查與轄區機場航班備降保障工作實際情況確定重點機場,對重點機場實施現場檢查,其餘機場遠端檢查。其他各監管局採用現場檢查與遠端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了檢查工作,保證了專項檢查對轄區所有檢查單位全覆蓋。

  通過本次航班備降專項檢查工作,轄區各機場單位在安全培訓、制度完善、程式管理、風險管控等效能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轄區安全保障水準總體提升。我局將繼續加強監管局監管方式、經驗交流,提高監管效能;進一步擴大SMS評估成果,促進各機場單位保障水準提高;逐步完善遠端監管手段,做好日常監管,嚴守安全底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