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黨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9月21日上午,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召開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國務院領導同志的批示要求,傳達學習民航局馮正霖局長指示要求和民航局相關文件,通報了民航局對廈門航空安全督查情況,研究分析華東民航安全工作形勢以及貫徹落實措施。會議由華東局黨委書記姜春水主持,全體中心組成員參加。

  會上,中心組成員集中學習了《關於下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26條》)、《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進一步推進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關於下發馮正霖局長在2018年9月份民航局安全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的通知》等文件。朱州龍副局長通報了民航局對廈航的安全督查情況,總結了前期華東民航安全大檢查情況,對貫徹落實《26條》提出了具體要求,對下一步的安全大檢查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

  蔣懷宇局長在講話中指出,要統一思想認識,認真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批示和馮局長的指示,確確實實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作為重中之重來抓。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記民航安全是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線,要將這一認識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把握“四個關係”,加強“三基”建設,切實保證安全。要強化政治擔當,全力做好當前工作,要對前期安全大檢查進行充分的總結回顧,對安全大檢查成效進行明察暗訪,對“超標準、失信”等企業進行嚴厲查處,督促企業嚴控風險源,嚴把安全觀,做到萬無一失。全體監察員要本著“寧當惡人,不當罪人”的原則,切實履行好自己職責。

  姜春水書記強調,要統一思想認識,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批示上來,統一到馮局長的指示上來,統一到《26條》上來。充分認清當前安全形勢,認識到目前穩中有憂,甚至是穩中有險的安全態勢,充分了解清楚華東民航的安全底數,做到心中有數。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認識到民航安全是國家安全,是戰略安全,工作中要處理好安全與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要完善監管方式,處理好執法模式調整和安全大檢查的關係,處理好常態監管與重點監管的關係。要明晰工作重點,從“三基、中小機場、外籍飛行人員管理、運控”等四個方面進行摸排,確保風險能夠得到有效控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