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地區航班正常工作協調會議

  10月18日,華東局召開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地區航班正常工作暨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協調會議,上海、江蘇、浙江、山東、廈門監管局,東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鵬航,國航、南航上海分公司,廈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營業部,上海機場集團,浦東、虹橋、南京、杭州、濟南、廈門機場,華東空管局,上海機場公安分局,中航油華東公司,上海機場地服公司,華東凱亞公司以及上海外航服務公司的分管領導及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華東局副局長張振宇主持,黨委書記姜春水出席會議。

  會上,華東空管局、上海兩場運管委分別通報了第三季度航班正常情況,上海機場集團彙報了進博會期間航班調整方案,各備降機場彙報了前期準備情況,與會各單位重點對進博會保障工作需要協調解決的事項進行了彙報。華東局聽取了各單位的彙報,並對需要協調解決的事項進行了回應。

  姜春水書記充分肯定了第三季度在雷雨颱風頻發、暑運旺季航班高位運作的情況下,各單位能夠顧全大局、主動作為、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上海兩場放行正常率同比均有所上升,其中虹橋機場放行正常率在時刻協調機場中始終名列前茅。尤其是8月份,在航班正常數據不理想且遭遇多次惡劣天氣的情況下,各單位以“工匠精神”、“繡花功夫”,一個一個航班盯,一分一秒時間趕,齊心協力、迎難而上、全力以赴,成功避免浦東機場再次進入倒數後3位的不利局面。 他要求上海兩場運管委要進一步總結經驗、明晰標準、厘清程式;同時要求南京、杭州、濟南、廈門等機場要認真研究,切實發揮各地運管委的作用;各監管局要擔負職責、積極支援機場運管委工作,從而徹底擺脫華東地區各時刻協調機場航班正常性倒數後3位的狀況。

  姜書記對下一階段的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正確認識和處理好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以及安全與發展的關係;二是要持續推進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相關工作;三是要認真做好冬季運作準備和四季度航班運作保障工作。同時,姜書記從六個方面重點強調了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一是提高認識,確保各級領導責任到位。二是強化安全,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三是強化協同,切實提高航班運作品質。四是強化溝通,確保資訊節點暢通。五是強化教育,確保保密措施落實到位。六是強化預案,確保突發事件處置得當。

  張振宇副局長作了會議小結,他強調,要突出資訊的重要性,在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中,各單位要將任務資訊轉化為管理資訊,再轉化為生産資訊;同時在進博會期間,由民航局和華東局相關領導組成的指揮線,工作地點在運管委;由工作組組成的工作線,工作地點在空管中心,要把指揮部的決策轉化為工作要求和措施;由兩場運管委組成的運作線,要將工作措施轉化為生産方案;各級生産線要特別關注值班人員能力、作風等人力資源的合理搭配,相關值班領導要熟知進博會保障全流程,具備決斷、擔當和應急處置能力。他要求各單位會後進行對照檢查,再動員、再部署和再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會議提出的各項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