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地區圓滿完成首屆進博會民航安保工作

  1110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成功落幕。在國家安保協調指導組和民航指揮部的堅強領導下,華東局及各民航保障單位按照進博會安全保障工作“五個不發生”、“三個確保”的國家總體目標和“四個堅決防止”的民航總體目標, 加強組織領導,落實有效措施,增強內外協調,全力保障了與會警衛對象、各國各級代表團抵離的絕對安全和順暢有序,確保華東地區,特別是上海虹橋、浦東主降場的空防安全和平穩運作。

  一是立足主場職責,強化政治擔當,打好進博會前期安保工作的籌備戰。管理局積極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將確保進博會民航安保工作作為第一政治要務,預先啟動華東地區民航安保專項工作機制,成立7個安保工作組,認真做好進博會倒計時200天、倒計時100天的空防安全隱患清零工作,以實戰標準、實戰狀態認真做好各項民航安保準備工作。

  二是持續監管嚴管,堅持問題導向,打好進博會臨戰階段安保隱患的攻堅戰。根據民航局安保工作統一部署,管理局和相關監管局結合空防安全隱患治理、“平安民航”、“平安貨運”、“平安航班”建設等工作,組織開展針對虹橋、浦東以及華東地區4家備降機場的進博安保工作大檢查,以及對上海虹橋機場的航空安保測試,對相關問題進行跟蹤督導,確保整改工作及時、徹底。

  三是加強值班值守,妥善協調處置,打好進博會期間民航安保的陣地戰。管理局嚴陣以待、嚴防死守,設立安保值守、協調保障、資訊報送、日常政務四套工作專班,圍繞專包機保障、專機警衛、“低慢小”防控處置以及上海兩場航班正常運作等工作,加強值守值班、工作調度和資訊通報。全體參戰人員進一步強化思想意識,嚴格遵守工作紀律,以嚴明的紀律和規矩作保證,全力確保各項安全保障工作落細落地落實。

  四是全面提升等級,增強整體防範,打好加固民航安全屏障的整體戰。自1128時起,華東地區各機場根據進博會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空防安全和反恐怖預警等級,各航空公司切實落實“空中嚴控”,嚴格執行空中勤務派遣等級要求,各地機場公安強化對各類違法犯罪、涉恐涉爆、進滬陳情人員的查控。任務期間,共出動安檢人員19.35萬餘人次,安檢旅客7687.36萬餘人次,查獲各類危險違禁物品1403余件;出動公安警力2.77萬餘人次,巡邏盤查人員9.32萬餘人次,檢查車輛3.11萬餘輛,查獲違禁品251件,查獲進滬陳情人員8人、網上在逃人員18人;涉滬航線始發航班派遣空警、安全員3.01萬餘人次,處置飛行中擾亂事件6起,確保了進博會安保工作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