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圓滿完成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航空運輸保障任務

  保障與會重要飛行任務61架次(其中專包機任務13架次,重要航班任務48架次,共計保障人員1030名,行李1423件);保障其他與會航班任務519架次(共計保障人員2299名,行李2955件)。期間,虹橋機場航班正常率94.07%,浦東機場航班正常率92.84%,實現了確保安全、優質服務、進出順暢的民航保障目標。

  這是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在完成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後交出的成績單。

  回首過去的一個月,華東局的幹部職工以高度的政治擔當,以歸零的心態,以踏石留痕、抓鐵留印的工作狀態,全身心的投入到這一重大運輸任務保障當中。

  在進博會組委會和民航局的堅強領導下,華東局全力以赴、提早謀劃、週密部署、紮實推進,順利完成了進博會的各項保障任務。進博會期間,未發生一起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和網路資訊安全責任事件,保證了客貨運輸的安全、順暢、優質;未發生航班大面積延誤及佔、霸機等群體性事件,深度展示了上海民航的人文服務形象。

  成績的背後,有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對進博會的保障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王志清、呂爾學等領導先後赴上海對進博會的保障工作進行部署、檢查和指導,並對上海民航的安全和運輸保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有華東局黨委班子的親力親為: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姜春水書記、張振宇副局長帶領公安、運輸、空管、人教、辦公室等部門人員分別駐守虹橋、浦東機場和青浦管制中心,與上海民航各相關單位一起堅守民航現場指揮部,採取集中辦公的方式,對專包機、重要航班等進出,要客的行李、貨物以及安保、網路系統和航班正常工作等進行全面的檢查和督導,並提出具體意見和措施;有上海民航各單位的大力支援和配合:東航、上海機場集團、華東空管局、春秋航、吉祥航、金鵬航、國航和南航上海分公司等單位在華東局的指導下都建立了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機制,按時間節點開展了各項保障準備工作,確保了民航華東地區各項保障工作順利開展。同時,華東局還加強了與進口博覽會籌委會、外交部、商務部和上海市等有關部門的協同聯動,確保了進博會民航保障任務順利完成。

  成績代表過去,功成不必在我。華東局將以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及時總結進博會保障經驗,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一如既往的為華東民航改革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援,為華東民航安全發展提供堅強的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