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

  1129-30日,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在上海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會議主要目的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的重要指示和關於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民航局黨組理論中心組(擴大)研討會精神,激發集體智慧,凝聚大家共識,進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明晰發展路徑,共謀華東民航明年的工作。管理局班子成員、各監管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局屬企事業單位黨政主要領導及管理局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共66人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會議精神,傳達學習《中央辦公廳關於陜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上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以及開展違建別墅專項整治情況的通報》。

  會上,各局領導、42家單位和部門的主要負責同志分別進行了發言,圍繞分管工作或者本單位、本部門實際,暢談了學習體會,客觀分析了本單位或者本部門的現狀、存在問題,也為管理局以及華東民航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蔣懷宇指出,2019年是實現華東民航十三五規劃的關鍵一年,是促進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一年。華東地區經濟發展健康穩定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支撐高品質發展的生産要素條件沒有改變,長期穩中向好的總體勢頭沒有改變。希望大家堅定信心,咬定青山不放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力爭把華東當前的短板變成未來的潛力板增長板

  蔣懷宇強調,明年的行業管理基本思路,基本概括為三個始終堅持,始終堅持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以人民為中心,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精神轉化為對民航安全的政治擔當、轉化為對人民利益的高度負責、轉化為持之以恒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紮實行動;始終堅持民航高品質發展,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四個關係,統籌協調,提質增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切入點,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激發市場活力;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為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證和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姜春水指出,中央對陜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嶺問題上的處理,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告誡全體黨員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始終把政治規矩挺在前,要杜絕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要敢於擔當問題,著力解決突出問題,要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民航發展的規律,姜春水指出,回顧40年,民航發展的一條鐵律是牢牢樹立了安全第一次的思想,這個思想落的實不實,直接關係民航的發展,指出要始終緊緊抓住創新這個關鍵,始終堅持民航的法制化建設方向,始終堅持黨對民航的領導,只有這樣才能確保華東民航在正確的道路上發展壯大。

  姜春水強調,華東民航還面臨著很多的挑戰,首要的就是安全的挑戰,其次是正常的挑戰,發展的挑戰和服務的挑戰,表現為現有的監管形式、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滯後,表現為基礎資源和設施的不足,表現為在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這一理念上還有差距。他強調,面臨“安全高壓力、發展高預期、資源高負荷”等形勢,各單位要牢牢把握住“四個關係”,要牢牢關注監管核心能力的提高,要牢牢扭住航班正常這個重點,要牢牢把握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機遇,號召全體領導幹部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強化支部建設和制度建設,確保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