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華東地區適航維修工作會議

  122021日,華東局在杭州組織召開了華東地區適航維修工作會議,華東局呂新明副局長,各監管局分管維修副局長和維修處長,華東局航安辦、適航維修處、合格證管理辦公室的相關人員,部分維修監督委任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會議是對華東地區2018年的適航維修工作進行回顧和總結,討論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難點,進一步明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重點。

  會上,各監管局彙報了2018年適航維修工作開展情況,並提出了監管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維修處各規章主管對年度工作情況進行總結,分析了華東適航維修總體安全態勢和存在的問題;浙江、山東監管局和CMO分享了維修監督委任代表管理經驗;相關維修監督委任代表進行了年度工作述職,交流委任工作實踐經驗與心得。另外,此次會議還對福建/廈門局工匠精神系列活動、無人繞機檢查新技術運用、維修人員培養模式調研和考試平臺使用等多個專項議題進行了介紹和交流。

  呂新明副局長對本次會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華東維修系統安全態勢總體平穩,但在工程管理、規範維修以及文化建設等管理方面還面臨不少挑戰,他還就進一步抓好華東適航維修工作提出了以下幾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促進民航維修經濟産業的高品質發展;二、以“三基”建設為抓手,強化人員培訓和資質管理工作;三、關注隱患排查、應急管理、安全績效管理等工作,推動精準監管;四、落實通航監管新政,促進通航發展;五、提升內部管理能力,提高監察員綜合能力,嚴肅紀律,保持廉政安全,政治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