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編制下發2019年度行政檢查實施計劃

  

  為了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各項要求,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職責,進一步提高全局行政檢查工作的科學性、規範性和系統性,華東局以民航行業監管事項庫為依據,編制完成《2019年度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行政檢查實施計劃》。

  今年是首次使用民航行業監管執法資訊系統(以下簡稱SES)編制計劃,華東局業務部門和各監管局先後在SES上發佈了初稿、公示稿和送審稿,經修訂和匯總後形成全局實施計劃表,並通過SES正式上報民航局。

  本次計劃的編制以“統籌監管資源、體現差異監管、通航放管結合、提高監管效能”為原則,注重採用雙隨機方式確定通航領域的檢查對象和檢查人員。經統計,華東局2019年度計劃實施的檢查內容總數(不含FSOP)共81356項,同比2018年度下降2.43%,其中計劃對通航企業實施的檢查內容共5014項,同比2018年度下降17.23%,對通用機場實施的檢查內容共1482項,同比2018年度下降74.69%,較好地落實了民航局“通航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監管思路。

  同時,華東局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嚴格按照《實施計劃》要求開展行政檢查工作,並做好計劃調整的審批和記錄工作;二是不得向行政相對人公佈《實施計劃》;三是對於民航局、華東局下發的臨時性檢查任務,凡後附任務清單並且上級未明確禁止融合的,應當以融合為原則;不予融合的需説明理由。華東局將在2019年行政檢查工作中充分依託SES系統的監管大數據功能努力實現精準監管,提升轄區安全監管效能和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