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區航班正常工作會議

  

  123,華東局召開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區航班正常工作會議,東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鵬航,國航、南航上海分公司,廈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營業部,上海機場集團,浦東、虹橋機場,華東空管局,上海機場公安分局,中航油華東公司,上海機場地服公司,華東凱亞公司以及上海監管局分管領導及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華東局黨委書記姜春水主持,蔣懷宇局長出席了會議。   

  會上,華東空管局、上海兩場運管委分別通報了第四季度和2018年的航班正常情況,與會各單位進行了彙報。

  姜春水書記對各單位的彙報進行了點評,同時對各單位提出的相關建議作了回應。他充分肯定了兩場運管委的工作機制及取得的成效,指出上海兩場,特別是虹橋機場在2018年交出了一份靚麗的成績單,為華東地區乃至全國航班正常性的提升作出了貢獻。他要求2019年兩場運管委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不斷優化、細化兩場動態調整程式,使其在不正常情況下能夠發揮更好的作用。他強調,春運期間新增了部分加班包機,航班量的增加也給航班正常施加壓力,各單位要及時總結航班增量後的運作情況,為下一步利用好虹橋機場2%的獎勵奠定基礎。同時明確2019年管理局將繼續採取優質資源向優質公司傾斜的政策,對航班正常性不達標的單位繼續實施限制措施。

  蔣局長首先代表管理局對各單位過去一年裏為提升上海兩場航班正常水準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同時指出,2019年航班正常工作依然任務艱巨,各單位要做好充分準備,高標準、嚴要求地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高保障航班正常水準。對下一階段的工作,他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工作。要繼續眼睛向內,不斷壓實責任、改進標準、優化機制、深挖潛力。要認真學習民航局《2019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調控措施》,仔細研究分析,採取有效措施,避免因自身原因受到處罰;二是進一步發揮兩場運管委作用,不斷推進保障有力、資訊共用、運作高效的機場地面保障管理體系建設,實現共商、共建、共用、共擔;三是兩場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機坪管制的順利移交;四是要積極推進新技術應用,一方面為提升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同時對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提升運作效率,減少因飛機地面等待造成的碳排放發揮重要作用;五是兩場要從戰略的層面深謀遠慮,在虹橋T1航廈改擴建和浦東衛星廳投入運作後繼續謀劃資源能力的提升;六是做好冬季運作與春運、“兩會”期間航班正常保障工作,特別是要做好隨時啟動應急預案的準備,確保不正常情況發生後能快速反應、有效處置,避免在春運以及“兩會”期間因大面積航班延誤、長時間機上等待等原因引發群體性事件和産生負面新聞報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