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轄區民航氣象預報規範宣貫會

  為做好轄區《民用航空氣象預報規範》實施前準備,425日,華東局組織召開視頻宣貫會,對規範全文進行解讀,並就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華東局航氣處、各監管局空管處以及華東各氣象服務機構的負責同志和有關人員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議首先由華東空管局預報專家組成員對規範內容逐條解讀,著重針對規範相較既往規則的差異部分進行了釋疑。華東空管局氣象部從具體業務工作的角度提出設施設備、系統軟體的技術準備;人員培訓考核;手冊修訂;安全評估和運作測試等五方面的注意事項。華東局航氣處指出,預報規範的出臺是為適應航空活動發展變化、提升航空氣象服務水準的舉措,要把好事辦好,本次會議旨在統一對規範文本內容的理解,為後續工作奠定基礎;做好規範實施前各項準備工作的合理安排,尤其需要注意業務和管理的關聯性;最後從法理角度明確各個主體在落實該項任務中的職責定位。華東局要求各運作單位聚焦規範生效時間,倒排工作計劃,在保障安全生産平穩有序的前提下緊湊、紮實的開展各項準備工作;各監管局要梳理重點監管事項和監管對象,結合年度計劃加強監督檢查,關注轄區工作動態,及時收集和報送相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