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適航維修監察員CCAR121R5飛機結構檢查培訓

  為進一步加強維修監察員隊伍建設,提升監察員業務能力,422日至26日,華東局在廈門太古培訓中心組織舉辦了適航維修監察員CCAR121R5飛機結構檢查培訓,華東地區共21名適航維修監察員及西北局4名監察員參加了本次培訓。

  培訓緊密結合實際監管需求,內容針對性強,主要包括:飛機結構基礎知識、結構修理手冊SRM的使用、飛機結構損傷處理流程與標準、飛機結構腐蝕、雷擊、凹坑、裂紋等典型損傷案例的分析與處理等。

  培訓採用課堂理論教學和實作練習相結合的方式。授課教員理論水準高、實踐經驗豐富。課堂上,學員與教員積極互動、共同探討,氣氛熱烈;實作中,學員動手操作,針對飛機結構的典型損傷,測量損傷尺寸、查詢技術手冊、繪製圖紙、制定修理方案,並通過製作修理補片、打磨、拆裝鉚釘等基本技能施工對結構損傷進行修理。實作還模擬實際監察,在機身蒙皮上設置了一些典型的錯誤修理,讓監察員搜尋和識別,起到了實戰練兵的效果。

  本次培訓使監察員了解和掌握了飛機結構修理的基本技能和規範,明確了監察標準和要求,取得良好效果,達成了預期培訓目標,為後續轄區CCAR121R5飛機結構修理檢查和記錄審查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