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會同上海監管局開展客艙調研工作

  

  523-24日,華東局飛標處會同上海監管局對春秋航、吉祥航和金鵬航的客艙安全工作開展調研。

  本次調研圍繞各公司CCAR-121-R5審定進程、對新版規章中P章的落實情況及如何處置網路輿情工作展開。局方採用抽查臺賬、系統排班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公司客艙部CCAR-121-R5試運作期的實際運作狀況。

  通過調研了解到,三家公司均已完成文審工作,並已獲得局方對手冊的初始批准,但仍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在“雙照人員”緊缺的背景下,部分公司“雙照人員”仍按照R4休息時間(36小時)標準執行;因乘務人員缺口較大,公司當下難以滿足R5規章中P章的運作要求;個別公司新排班系統軟體仍處於開發和部分試運作階段,進展較為緩慢,現仍使用符合R4規定的排班系統,為日後R5全面實施帶來了風險。

  在與公司充分交流後,局方提出:一要做好CCAR-121-R4R5過渡期人員補充及資質保持的管理工作;二要優化排班管理系統,對雙飛家庭及有困難的人員進行人文關懷;三要合理合法安排好“雙照人員”的三個時間,發揮好安全員在客艙中的作用;四是面對新媒體發佈的網路輿情時,公司要敏感,反應要迅速,針對近期發生的類似事件,舉一反三,避免發生類似事件;五要重點關注檢查員的能力提升,嚴格檢查標準,提高訓練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