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2019年華東地區運輸監察員培訓

  根據華東局2019年培訓工作安排,華東局于63-4日在杭州舉辦了2019年華東地區運輸監察員培訓,華東局、各監管局從事航空運輸市場監管工作的監察員參加了培訓。

  此次培訓設置了行政執法和運輸業務培訓兩部分內容,培訓目的一是提升監察員執法能力及業務水準,培養一支高素質的航空運輸管理隊伍;二是拓展國際視野,了解國際航空運輸動態,掌握國際航空運輸規章標準;三是充分發揮監察員“智囊團”及“思想庫”的作用,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做好航空運輸市場監管工作。培訓採取授課與研討相結合的方式,分別邀請了上海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行政庭的張文忠廳長、東航商務委聯盟合作部的業務骨幹及浦東機場航班正常辦公室的負責同志給監察員們上課,同時華東局法規處也針對近年國內幾起典型的航班正常監管執法案例進行解讀,與監察員們展開業務探討和工作交流。整個培訓注重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全程安排緊湊,幹貨滿滿。

  各監管局也對本次培訓高度重視,積極參與,在日常事務性工作繁雜、一線監察任務艱巨的情況下,依然安排了幾乎全部在家的監察員參加培訓。經過兩天的培訓,運輸監察員們不僅對近兩年來運輸業務上的新政策、新趨勢進行了一次集中系統學習,也對在日常監管和行政執法過程中存在的老問題展開了充分交流討論,互相取長補短。大家紛紛表示,經過此次培訓,回去後將更有信心面對挑戰,共同努力,做好華東地區運輸管理工作。培訓達到預期效果,圓滿結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