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地區安檢工作會在廈門召開

  在過去的幾年內,華東地區民航安檢工作嚴格按照“安檢嚴查”的要求,圓滿完成了多項重大民航安保任務,有力確保了華東地區空防安全的總體平穩態勢。

  為進一步總結轄區安檢工作經驗,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安檢工作,推進民航安檢工作提質增效,523-24日,華東局在廈門召開華東地區民航安檢工作會議。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長李彤、華東局副巡視員張浩以及華東局公安局,華東地區省會機場、計劃單列市機場及部分中小機場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上,虹橋、浦東、廈門、南京機場安檢機構派出業務代表,分別就“誠信安檢”、安檢培訓、隊伍建設、貨檢資訊系統等工作進行了經驗介紹。華東局公安局總結了近年來轄區安檢工作,分析當前空防安全形勢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對下一步工作重點做出部署。

  華東局副巡視員張浩同志指出,民航安檢是確保空防安全的最後一道地面屏障,在空防安全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華東地區各安檢機構,一要緊盯當前空防安全形勢,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二要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切實做好安檢工作;三要處理好發展與效益的關係,築牢空防安全基礎,以優異的成績向國慶70週年獻禮。

  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長肯定了華東地區安檢工作成績,並傳達了民航局領導對差異化安檢、無紙化乘機、電子化貨運等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未來機場的空防安全發展趨勢和思路,指出安檢機構實施“智慧安檢”的科學性、必要性和緊迫性,鼓勵各單位充分利用地區、行業優勢,以“確保安全”為根本底線,以“穩中求進”為基本原則,紮實推進安檢新技術、新設備的試點應用,穩步實現從“人海戰術”到高品質安檢的轉化。

  會議還針對安檢風險隱患防控、流程優化、安檢培訓和質控工作進行了集中研討,並組織參會代表實地觀摩、考察廈門機場安檢機構運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