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華東地區通航適航維修管理工作會議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及民航局關於支援通航發展的有關要求,更好落實通航“放管服”政策,促進轄區通航維修企業高品質發展,63日,華東局組織召開了華東地區通航適航維修管理工作會議。華東局航安辦、通航處、適航維修處領導和相關監察員、各監管局適航維修處處長及轄區通航維修負責人參加了會議,華東局呂新明副局長出席會議並做講話。

  會上,局方對通航維修相關的政策進行了宣講,對“兩個框架”文件進行了解讀,介紹了華東通航服務中心工作的開展情況,就如何使用FSOP系統對91/135通航公司進行審定及監察進行了詳細介紹,並選取了部分通航公司就維修管理和航空器年檢自查工作進行了經驗交流。同時,針對前期通過網路問卷形式對通航調研收集的意見和建議,局方逐一進行了詳細的解答和反饋。

  華東局呂新明副局長在講話中首先傳達了民航局李健副局長在522日首屆通航發展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他充分肯定了華東適航維修在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通航發展的各項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所取得的成績,同時也指出了在通航政策宣貫、行業引領、對企業扶持服務和監管標準的把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最後,呂新明副局長對華東通航適航維修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局方應科學監管,勇於擔當。局方要找準通航安全監管的定位,清晰理解通航“放管結合,以放為主,分級管理”的思想,扶持和支援通航企業發展,讓企業真正感受到行業“放管服”的獲得感。二是企業應規範自律,落實責任。企業應建立安全自律機制,抓好安全風險的管控工作,真正落實安全主體責任。三是行業應充分聯動,抱團取暖。對於公司普遍反映的航材、工具以及人員共用問題,局方將進一步促進通航維修資源平臺的搭建,助力華東通航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