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迅速部署超強颱風“利奇馬”防禦工作

  根據中央氣象臺預測,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利奇馬將於10日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後將向偏北方向移動,福建、浙江、上海、江蘇、山東等地預計將迎來大風、強降水,民航運作將受到較大影響。為做好轄區內民航單位防臺防汛工作,保障民航運輸生産正常安全運作,華東局于8日緊急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2019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防禦工作的通知》,對防抗臺工作作了專門部署;9日,又召集相關監管局和華東空管局、機場、運輸(通用)航空公司等在滬民航運作單位召開視頻會議,朱州龍副局長在會上對落實各項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一是高度重視,增強風險和責任意識,嚴格落實各級防臺防汛責任制。各級領導要深入到防臺防汛第一線,隨時解決運作中出現的問題。各運作單位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各項工作機制要早謀劃、早啟動、早落實,確保防臺防汛措施落實到位,努力降低災害天氣帶來的影響,確保運作安全。

  二是落實責任,加強安全防禦措施督查。各單位要積極與地方防汛指揮機構對接,根據颱風預案和颱風動態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根據颱風預案和颱風動態及時啟動應急響應。要從思想認識、應對措施、物資儲備等方面充分做好各項準備,全面排查隱患,嚴加防範各類安全事故。要認真做好大面積航班延誤的準備和應對工作,航班調整資訊要儘早通知旅客,避免因航班大面積延誤引發群體性事件。

  三是密切協同,落實極端天氣下的安全規定和風險防範措施。相關監管局、局機關相關職能部門要切實履行安全監管責任,督促轄區民航單位進一步落實各類極端天氣的安全規定和風險防範措施;航空公司要重點做好航空器的放行、停放、係留和轉場,堅決杜絕超標準超能力運作;空管部門和氣象部門要密切關注颱風發展情況和動向,準確掌握颱風移動方向、速度,及時調整流量管理措施;運管委要提前介入,果斷決策,充分發揮作用;機場公司要重點做好地面設施加固和排水設施的檢查維護工作,完善防洪排澇措施。

  四是加強通報,保證重要資訊報送渠道通暢。各單位要切實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保證資訊渠道暢通、全面、準確、及時地收集、報送各類防汛防臺資訊,遇有重大、突發事件及時上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