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地區首場“可控飛行撞地風險警示及預防”安全宣講在滬舉行

  9月12日民航局航科院高永燁機長在華東地區進行首場“可控飛行撞地風險警示及預防”安全宣講。東方航空、上海航空、春秋航空、中貨航、東方公務等多家航空公司共150余名飛行人員參與本次宣講活動。

  本次宣講以近期多起可控飛行撞地實際案例為引線,從可控飛行撞地概念入手,深入分析列舉了可控飛行撞地的各種誘發因素以及隱患威脅;從知道我在哪、我應該在哪、我應該去哪、天氣地形和障礙物在哪以及我如何去哪幾個方面簡明扼要的提出了應對措施。

  通過本次宣大大的增強了廣大飛行員對可控飛行撞地的安全意識,形成了對可控飛行撞地風險管控措施的共識。後續,我局將持續推進可控“飛行撞地風險警示及預防”安全宣講工作,不斷提升轄區企事業單位安全理念、風險意識,夯實航空安全運作基礎、提升安全運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