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調研山東地區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
  59日,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率局相關業務處室人員對山東地區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開展督導調研,山東監管局、山東航空公司、東航山東分公司、濟南機場以及山東空管分局參加了調研會。

  在調研會上,華東局航安辦首先通報了山東地區1-4月偏離空管指令事件的總體情況,隨後各單位就專項整治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了彙報。其中,山東監管局會同機場、空管開展現場辦公,針對機組容易滑錯的道口提出改進方案,通過增加標誌標識以及滑行指令增加轉彎方向指令的方式,有效降低機組滑錯風險;東航山東開展“五防整治競賽活動”,提升專項整治效果;山航將整治方案擴展至工程技術公司、運控中心等運作相關部門,並將整治期限延長至一年,通過定期分析全行業偏離空管指令事件的特點,制定針對性的應對方案。

 朱副局長指出,專項整治的意義是要從系統層面解決人員崗位責任落實、資質、作風提升、標準程式執行以及避免差錯的問題,航空公司要狠抓一線人員作風管理,有效提示各類運作風險;機場公司要繼續梳理機場標牌標識不明確、不清晰等風險,並做好空域規劃申請以及凈空管理工作;空管單位要建立主動防範風險的理念,提高主動服務意識,對機組容易出錯的節點及時作出提示。最後,朱副局長強調,5-6月一直以來是各類事件多發期,各單位要防止思想麻痹,結合“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的深入開展,提升一線人員崗位工作作風和責任意識,認真抓好各項安全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