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貫徹落實會議精神 推動高品質發展在民航落地生根"> 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閉幕<BR><font face="楷體" style="font-size:20px">要求貫徹落實會議精神 推動高品質發展在民航落地生根</font>
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閉幕
要求貫徹落實會議精神 推動高品質發展在民航落地生根

  1月8日上午,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在京閉幕。全國政協副主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出席會議,副局長王志清作大會總結並部署春運工作。會議由副局長呂爾學主持。

  楊傳堂在講話中指出,一年來,民航局黨組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化改革攻堅,踐行真情服務,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實現了良好開局。主要表現為:安全管控紮實有力,發展勢頭保持強勁,服務品質持續提升,精神文明建設成效顯著。他強調,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緊緊抓住並利用好戰略機遇期,落實好“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充分發揮民航比較優勢和重要作用,共同提高綜合交通運輸的品質和效益。2019年,民航業要堅守安全底線,確保民航安全運作持續平穩;堅持真情服務,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深化改革開放,拓展行業發展新空間;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持續推動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奮力譜寫民航強國建設和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王志清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當前正處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向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刻,這次會議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大會,是全面總結2018年民航工作成績的大會,是系統謀劃新時代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大會,是部署推進2019年民航重點任務的大會,對做好今年民航各項工作、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針對會議代表在討論中比較關注的問題,王志清進行了回應,並就2019年行業發展形勢、民航高品質發展、航班正常和民航服務等工作進行深入分析,對行業“控總量、調結構”的宏觀調控政策、北京“一市兩場”航班時刻資源配置進行宣講。王志清要求,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會議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並納入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中。

  王志清還對2019年春運工作及年初工作進行部署。他指出,春運工作涉及億萬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開年的第一件大事,做好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對新一年開好局、起好步意義重大。一要強化組織領導,切實把春運當作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來抓;二要確保旅客安全順暢出行,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和安全監管責任;三要確保旅客順暢出行,統籌運力安排;四要著力提高服務品質,以更高標準落實“真情服務”;五要加強信用建設,做好宣傳引導。

  王志清強調,民航各單位、各部門要安排好節日“送溫暖”活動,走訪慰問老黨員、老幹部、困難職工群眾和基層一線職工;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要求,嚴守廉潔底線,嚴格執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和民航局黨組關於春節期間各項紀律規定及要求,務實、節儉、文明過節。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