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簡介
中國民航“安康杯”競賽活動

  從2000年至今,民航“安康杯”競賽活動已走過十二個年頭。在此期間,世界和中國發生著廣泛而深刻的變化,中國民航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但是安全始終是民航永恒不變的主題。十二年來,在中國民航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中國民航工會認真貫徹中華全國總工會、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關於組織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的各項要求,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以管理局、航空公司、機場公司、空管局、保障公司為單位,組織實施群眾性安康工程,全面推進現代化安全生産管理、安全文化建設、職工安全健康培訓教育。目前,“安康杯”競賽活動覆蓋了民航一線幾乎所有的安全工作崗位和部門,包括飛行、機務、乘務、地勤、空管、安檢、油料等。 

  截止2010年底,全民航共有近136萬人次職工參與競賽活動。歷年來,民航各單位緊緊圍繞“安康杯”競賽主題,全面踐行持續安全戰略,緊密結合安全生産形勢和重點工作,組織動員廣大職工開展了各種形式、富有成效的競賽活動,為中國民航長期保持平穩的安全形勢做出了積極貢獻。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在建設民航強國的偉大征程中,民航“安康杯”競賽活動將勇敢地直面機遇與挑戰,繼往開來,再鑄輝煌!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