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艙安全與服務

一、大件行李的處理

在登機口、客艙門,工作人員將檢查和鑒別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是否符合要求。如遇超大行李,或遇旅客滿員時,工作人員會臨時為旅客的行李辦理托運手續,由此可能導致您的行李無法同機運輸。

★溫馨提示:

登機口托運的行李,可能會因此無法同機抵達,建議旅客在辦理乘機手續時,將超大/超標/超件行李辦理托運。

 

二、入座須知

為了飛行安全,當旅客登機後,需按照登机證指定的座位號對號入座,不得自行隨意更換座位。

 

三、客艙內取放行李

座位上方的行李架是公用設施,可供旅客存放隨身攜帶的行李,易碎怕壓物或貴重物品應妥善保管,旅客在提取行李時,應小心開啟行李架,避免行李滑落,砸傷或碰到其他旅客。

 

四、及時閱讀安全須知

旅客入座後,應注意收聽、觀看安全演示,認真閱讀安全須知。安全帶指示燈亮起時必須係好安全帶。為了旅客的安全,建議在整個航程中全程係好安全帶。

 

五、緊急出口座位的説明

為了飛行安全,當旅客登機後,需按照登机證指定的座位號對號入座,不得自行隨意更換座位。飛機客艙設有緊急出口。緊急出口座位不允許安排老、弱、病、殘、孕、幼等旅客就座,更不允許放置任何行李物品。當旅客的座位在緊急出口,且身體狀況不符合要求時,應主動與乘務員説明,或配合乘務人員進行座位調整。

 

六、客艙壓力變化的人體反應

部分旅客在乘坐飛機時耳部都會有不適的感覺,這是由於機艙內外壓力變化導致的。特別是在下降階段,機艙內氣壓升高,壓力的過快變化會讓鼓膜內外産生壓差,導致耳部疼痛,甚至穿孔。建議旅客在乘機時可以通過做吞咽動作、打哈欠、咀嚼食品或打噴嚏等方法緩解不適症狀。

 

七、文明乘機

旅客乘機時應避免在飛機過道或緊急出口處長時間停留。在客艙中不要隨意調換座位,注意文明坐姿。不要大聲喧嘩,談話聲音應不影響他人。飛機上配有多語言的書報雜誌,供旅客乘機時閱讀。

 

八、保管好個人物品

在飛行旅途全程中,請您保管好自己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和行李,防止丟失或被盜。

 

九、客艙內禁止的行為

1.酗酒、尋釁滋事、搶佔座位、行李艙(架);

2.從飛機關閉艙門時刻起,至結束飛行打開艙門時刻止,不得開啟和使用行動電話等主動發射無線電信號功能的攜帶型電子設備(不包括航空公司根據使用情況驗證後,認為使用時不會影響飛機導航和通訊系統的攜帶型電子設備);

3.當飛機在滑行過程中、起飛、下降階段以及顛簸期間,旅客不能離開座位,不可以在客艙中來回走動,不要打開行李架拿取行李物品;

4.不得盜竊、損壞或擅自移動救生設施、設備;

 

十、嚴禁捏造、傳遞劫機、有炸彈、炸機等虛假資訊

嚴禁捏造、傳遞劫機、有炸彈、炸機等虛假資訊,擾亂正常飛行秩序行為。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公安機關將對此類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