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1月21日,民航局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民航防控總體工作指南、運輸航空公司防控工作指南、運輸機場防控工作指南等3個附件,要求民航各相關單位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民航局要求各運輸航空公司、各運輸機場及時修訂完善本公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工作方案。各運輸航空公司要重點做好機組人員的安全防護,加強對乘機旅客的健康巡查,適當增加航空器通風,加大航後消毒力度。要為經停疫情爆發地或以疫情爆發地為始發地或目的地的航班適當增配衛生防疫包,加強地面工作人員健康管理和安全防護。

  各運輸機場要重點做好人員安排和物資儲備,加強候機樓和員工工作區域的通風和定期消毒工作,加強對候機旅客的健康巡查。同時,各運輸機場要按照當地政府要求及時啟動相應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配合當地衛生部門或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做好體溫檢測和疑似病例的排查及後續留觀、交接和報告工作。要配合當地衛生部門和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對乘機旅客進行必要的告知,在適當位置設置旅客健康提示牌,加強衛生防病知識宣傳。

  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和運輸機場要做好應急人員和物資的保障工作;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要加強對轄區內航空公司和機場的監督檢查,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切實落實;民航系統其他相關單位根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職責,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