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2019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7月8日,民航局在京召開全國民航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今年上半年民航圓滿完成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竣工驗收等7件大事要事,各項工作按照全年計劃紮實推進。會議明確了當前民航發展的主要矛盾,並對下半年民航工作進行了部署。民航局局長馮正霖作半年工作報告,副局長李健主持會議,副局長董志毅、崔曉峰參加會議,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林軍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上半年民航集中力量辦好了7件大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體工程竣工驗收,如期達成目標;果斷停止波音737max8機型的商業運作,得到國內外各界高度認可;中國與歐盟簽署了《民用航空安全協定》和《關於航班若干方面的協定》;成功舉辦以“智慧民航”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民航發展論壇;圓滿完成2019年春運工作;圓滿完成黨和國家領導人專包機等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局良好、成效初顯。在全行業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服務品質持續提升,高品質發展全面推進,深化民航改革成效進一步凸顯,全面從嚴治黨更加紮實,民航發展呈良好態勢。

  會議對當前民航行業發展面臨的主要矛盾進行了分析,指出上半年行業發展的基本面沒有變,民航強國八個基本特徵進一步孕育和強化;同時民航發展環境更加複雜,面臨系統性安全風險加大、服務品質有待提高、行業增長的波動性、收入品質有所下降以及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等風險。通過對多種因素的綜合分析判斷,當前航空運輸持續增長和運作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依然是民航發展中的主要矛盾。對此,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正確把握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服務、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效益”四個關係,加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通過精準調控和精細化管理,進一步提高資源配置效率與使用效率,促使航空企業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經營效益、增強抗風險能力。

  會議強調,下半年要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按期投運通航,做好國際民航組織第40屆大會的參會工作和開展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全面完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同時,要壓實安全責任,防範安全風險,嚴格實施監管,以忠誠擔當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要狠抓航班正常,深入推進服務品質重點攻堅;要進一步深化民航改革,補短板、降成本,以“放管服”優化營商環境;打贏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並堅定不移做好主題教育、幹部隊伍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春秋航空、西安機場、民航局空管局、民航內蒙古監管局四家單位在會上分別圍繞安全管理、服務品質、運作效率、行業監管作了專題發言。全國民航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