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七件大事彰顯民航擔當

  今年上半年,中國民航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力量辦好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體工程竣工驗收、果斷停止波音737max8機型商業運作、中歐首次在民航領域簽署相關協定、成功舉辦第十屆中國民航發展論壇、圓滿完成2019年春運工作、圓滿完成各項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等7件大事,充分體現了民航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地位更加突顯、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不斷增強,展現了民航智慧,彰顯了民航擔當。

  在推動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懷、親自推動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民航局確立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今年“6·30”竣工驗收、“9·30”前開航投運的目標。上半年,民航倒排工期、壓茬推進,克服了時間緊、任務重、協調面廣等重重困難,最終如期達成了“6.30”實現主體工程竣工的目標。

  在民航大國的責任與擔當方面,3月,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8飛機失事,這是全球範圍內該機型第2次發生事故症狀相同的空難。本著對生命高度負責的態度,基於嚴謹的專業判斷,中國民航局率先作出暫停波音737MAX8機型商業運作的決定,同時暫緩辦理737MAX8飛機引進,明確提出了恢復飛行三原則,得到了國際國內、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

  在加強國際合作方面,5月,中國與歐盟簽署了《民用航空安全協定》和《關於航班若干方面的協定》。這是中歐首次在民航領域簽署相關協定,提升了中歐民航合作關係,豐富了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展現了我國合作、開放、守信的形象。

  在促進民航高品質發展方面,5月,以“智慧民航”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民航發展論壇成功舉辦,全面加深對智慧民航的理解,系統梳理我國智慧民航建設的目標和任務,初步構建了推動我國智慧民航建設的産業生態。此次論壇被ICAO理事會主席阿留譽為交流和研討航空運輸未來設想和願景的“絕佳平臺”。

  在提升服務品質方面,民航把春運作為開年第一件大事。今年春運,民航經受住惡劣天氣、旅客運輸量大且集中的考驗,安全、順暢、有序地完成了春運各項保障任務,40天裏共運送旅客7288.2萬人次,同比增長11.4%,在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中增速最快,實現全年工作開門紅。

  在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方面,上半年,中國民航零差錯、零失誤地完成一系列專包機任務和兩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世園會、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等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展現了高度的政治擔當。

  在全面從嚴治黨方面,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民航系統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嚴格落實“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週密安排、精心組織、紮實推進,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局良好、成效初顯。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