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3499號(工交郵電類254號)提案答覆的函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3499號(工交郵電類254號)提案答覆的函

梁少培委員:

  您提出的關於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民航業共同發展的提案收悉,現答覆如下:

  發展民用航空是助力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建設的重要保障與戰略支撐,民航局一貫高度重視澳門民航事務,多措並舉,精準施策,全力支援澳門民航發展。2017年以來,不斷持續加大民航惠澳力度,增加了澳門航空公司飛內地的航點,加大澳門與內地航線密度,擴大澳門飛往內地覆蓋面。為加強調查研究,做好政策儲備,夯實實踐基礎,本著“主動探索,先行先試,積累經驗,逐步放開”的原則,我們已著手開展“內地樞紐城市—澳門—裏斯本”航線的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積極推動澳門“飛出去”,加強澳門與世界各地特別是葡語系國家的聯繫,推動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

  我們鼓勵澳門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分享祖國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善用發展大勢,積極作為,主動對接,與內地機場和航空公司採取多種形式加強合作,實現同發展共繁榮。目前,澳門航空公司航權還存在使用嚴重不足的情況,航權協議談判雖完成很多,但通航率僅為四成,澳門航空市場仍有較大發展空間。為此,我們將繼續支援澳門國際機場進行擴建,支援澳門國際機場增班擴容,支援澳門國際機場增飛國際航線,以滿足民航業旺盛的發展需求,促進“一國兩制”下的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感謝您對國家民航事業以及澳門航空運輸發展的關注與支援!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8年5月23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