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第3579號(工交郵電類379號)提案答覆的函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第3579號(工交郵電類379號)提案答覆的函

巴合達吾列委員:

  您提出的關於支援克拉瑪依機場改擴建的提案收悉。現答覆如下:

  克拉瑪依機場于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飛行區等級4D,現有1條長2600米的跑道、4350平方米的航廈以及10個機位(8D2C)的站坪等。2018年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59.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19噸、飛機起降7010架次,同比分別增長51.5%、49.2%和50.6%。

  我局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積極支援克拉瑪依機場建設。根據我局印發的《民用運輸機場建設“十三五”規劃中期調整方案》,符合機場總體規劃的機場改擴建項目均可開展前期工作。為此,建議地方政府統籌考慮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民航運輸需求,結合機場總體規劃和實際使用情況,紮實做好機場改擴建項目前期研究論證工作。我局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後續國家規劃編制或調整中予以統籌考慮,並按照有關政策要求在項目審批、資金安排等方面給予支援。

  感謝您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聯繫單位及電話:民航局發展計劃司 010-64092792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