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政府公文
  • 名稱:
  • 民航局政府網站2022年第二季度檢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民航局政府網站2022年第二季度檢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開展網站普查工作有關文件精神以及《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關於印發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監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標的通知》要求,民航局組織開展2022第二季度政府網站群抽查工作。

  一、 檢查的總體情況

  本次檢查範圍為民航局政府網站主站和7個地區管理局子站。抽查比例為民航局政府運作網站總數的100%。檢查主要圍繞發佈解讀、辦事服務、互動交流、功能設計四個方面。經檢查,8個站點資訊發佈及時,欄目可用性正常,資訊更新率、互動欄目回應情況和服務實用情況均能達到政府網站普查要求。

  本次政務新媒體檢查範圍為民航行政機關27個正在運作的政務新媒體,其中微信公眾號25個,移動客戶端2個,檢查比例為100%,未發現不合格的政務新媒體。

  二、網站群欄目內容維護情況

  欄目內容維護方面:本季度,民航局主站更新各類新聞資訊193條,政府資訊公開69條。7個管理局子站(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更新各類資訊1000條。

  互動交流方面:本季度,民航局繼續做好留言系統留言回復、轉辦工作。共受理有效留言228條,均已及時進行答覆並在政府網站發佈。

  三、下一步工作計劃

  對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資訊公開條例》《民航行政機關主動公開基本目錄(2021年修訂)》,全面梳理回頭看民航局門戶網站上主動公開的事項和內容,做好查漏補缺、規範完善工作。

   

  民航局綜合司

    2022726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