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大連機場著力打造“品牌機場”

    2011年,大連機場結合千萬機場跨越和三期航廈啟用,突出“五個服務工作重點”,認真開展“服務提升年”活動,大力打造“品牌機場”的五星級空港服務新標桿。
    在服務標準上突出國際化。根據國際民航組織和國家、民航相關標準,出臺機場服務品質標準;與駐場單位一起向社會推出服務承諾;參加ACI全球機場服務滿意度測評,進一步向世界服務先進機場看齊。

    在品質控制上突出體系化。從完善服務制度體系、服務培訓體系、服務檢查體系、服務考核體系、服務標準體系五個方面入手,系統性地提升服務的品質控制水準。通過“三級檢查”和“三講評”制度和“四層考核體系”,實現全方位、全過程、全天候服務品質管理。

     在品牌建設上突出立體化。深化品牌機場創建工作,鞏固1個行業品牌,培育3個精品品牌,打造16個機場品牌,擦亮12條風景線,優化40項特色服務,打造服務品牌培育平臺。

    在服務保障上突出創新化。抓自助值機服務創新,擴大和提高自助值機的適用範圍和頻率;抓行李服務創新,推出行李托運自助服務和有償送行李服務;抓轉机服務創新,改進服務流程和資訊系統,實現國內、國際快捷方便互轉;抓服務流程創新,調整優化服務流程,達到顧客滿意。

    在服務重點上突出品質化。進一步提高航班正點率,做好天氣情況和流量控制的提前掌控和提前做好航班調配,提高正點率;進一步解決96600服務熱線高峰期阻塞問題,升級硬體、增加服務熱線坐席,推廣航班動態進賓館、進電視、進廣播;進一步改善候機環境,狠抓候機樓衛生間、停車場環境衛生,解決髮發卡、黑車攬客、黑票務問題,優化和統一航廈標識,增加旅客休閒、娛樂設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