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紮實推進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國務院有關改進政府行政審批工作要求,近期,民航局組織召開了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系列座談會,總結了行政審批階段性工作情況,並就做好下一步行政審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通報了國務院審改辦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相關要求,並對《民航局行政審批標準化建設方案(徵求意見稿)》進行充分討論。各相關司局介紹了本部門行政審批工作開展情況,並就落實統一編號制度、受理單制度、逐項填報制度、“網際網路+行政審批”等進行深入交流。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建設服務型政府。一要進一步精簡,盡可能精簡申請材料、簡化辦事流程、壓縮辦理時限,深挖潛力,為行政相對人創造真“實惠”,提供真“方便”。二要進一步規範,按照《民航局行政審批標準化建設方案》要求,加快推進標準化建設進度,儘快落實統一編號、統一齣具受理單等工作要求。三是要進一步公開,自7月1日起逐項填報行政審批事項辦理情況,並及時按照國務院審改辦要求在外網公開,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對《辦事指南》要實行動態調整,並及時向社會公佈,為行政相對人“指明路”。四要進一步“便捷”,按照國務院“網際網路+政務服務”工作部署和民航局《提升民航行政管理能力工作方案》要求,抓緊開展前期工作,在2018年前實現行政相對人可實時查詢行政審批事項辦理情況。

  據了解,2016年以來,民航局認真貫徹國務院的工作部署,切實加大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力度。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在2016年6月下旬正式運作;研發了網上預受理系統並於12月底上線運作,實現線下、線上“一個窗口”受理行政審批事項;先後取消12個行政審批事項的29項申報材料,佔總數的37.2%。2017年2月中旬,民用航空器電臺執照辦理業務入駐,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實現了航空器“三證”(國籍證、適航證、電臺執照)集中辦理,極大方便了行政相對人,受到各方一致好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