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馮正霖:聚焦重點抓基層 深入基層改作風 樂在基層找亮點

  10月16日,民航局召開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分析9月份民航安全運作形勢,並對下一步民航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強調,民航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深入基層一線,聚焦重點抓基層,深入基層改作風,樂在基層找亮點,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航空運輸安全保障工作,扎紮實實推進民航強國建設。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機關各司局及在京部分民航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馮正霖指出,9月份全行業運作安全形勢平穩,運輸航空嚴重事故徵候數量連續5個月呈下降趨勢,責任原因事故徵候萬時率滾動值連續9個月控制在年均線之下,但仍要高度警惕當前安全形勢以及安全運作中的各種風險隱患,高度重視、常抓不懈“基層基礎基本功”,不斷提高民航安全水準。

  一是要聚焦重點抓基層。領導幹部要有抓基層的工作意識和工作力度,心裏有基層,眼睛查基層,聽得見基層的聲音,把得住基層的脈搏,特別是對涉及航空運輸安全保障的重點環節、重點區域、重點崗位要心中有數,對重大事項要做到親自部署、親自巡查、親自協調,切實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堅決杜絕運輸航空嚴重事故症候。對涉及面廣的事情,領導幹部要主動擔當,加強溝通協調,形成航空運輸安全保障的強大合力,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值班制度,使民航基層工作的資訊能及時通暢地反映上來。

  二要深入基層改作風。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航空安全工作的特殊性,面對生産一線的新變化、影響航空安全的新因素,堅持走訪基層、去一線,深入調查研究、聽取基層一線幹部員工的意見建議。深入基層一線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而要提前做好“功課”,有重點、有目的、帶著問題去深入基層一線,特別是在涉及到航空安全問題時,要直奔重點問題,對機組的資質能力建設、各分子航空公司的安全問題等給予重點關注。不能回避問題,要真正努力為基層一線解決實際問題,做到既要身入基層也要心到基層,更要把為基層一線解決實際問題的辦法和措施帶到基層。

  三要樂在基層找亮點。“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重點在於抓基層要有力度,打基礎要有強度,苦練基本功要有韌度。領導幹部要高度重視基層的班組建設,確保基層班組在關鍵時期發揮作用,特別是領導幹部在深入基層時要善於發現班組工作的亮點,並對基層班組的創新發明進行積極推廣應用。要切實學習踐行深入基層一線、紮實推進基層班組建設的工作方法,將人員、資源、資金、政策向基層班組傾斜,善於到基層班組中調研,樂於在基層中尋找亮點,從而把“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要求,真正落實到強化基層班組建設上來,為民航繼續保持安全發展態勢打下堅實基礎。

  馮正霖強調,民航各單位、各部門領導幹部要把堅持深入基層一線作為持續改進工作作風、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凝心聚力幹事業,為扎紮實實推進民航強國建設作出不懈努力。

  9月份,民航生産發展保持平穩態勢,全行業共完成運輸總週轉量92.8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4654.6萬人、貨郵運輸量64.4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1.9%、11.5%、7.1%,全國航班平均正常率為73.1%,同比降低5.4個百分點,環比提高17.9個百分點;全國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78.6%,同比提高0.3個百分點,環比提高10個百分點。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